文、菜鳥編 

       Google的服務越來越多元,有也許多企業已經將Google服務用來進行微軟的作業,文書處理、收發郵件等。但以Gmail來說,卻少了Outlook一個方便的功能,就是信件追蹤。可以確認對方是否有收到信件,甚至是否有讀取了。

      在Chrome上就有一個擴充元件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困擾,不用擔心郵件寄出對方到底有沒有收到,一天到晚要用電話追蹤。MailTrack for Gmail是一款可直接在Gmail介面中直接看到郵件狀態的套件,相當方便。

     進到安裝頁面,將擴充元件安裝在你的Chrome上。


     

     安裝好後,就是要將你的google帳號做連結。

 

     直接登入你的帳號。

 

     接著允許授權。

 

     所安裝的為標準版,只是會在你的MAIL發送中加入Mailtrack的簽名,專業版多了提醒與每日報告,也不會在你的MAIL介面上方多出廣告招牌,不過以標準版本就夠用,如果有其他額外需求,也可升級。

 

      安裝完成後,進到你的Gmailr介面中,立刻會發現些許的不同,多了上方的廣告版位、Mailtarck的icon,及你的寄件備份後面多了兩個綠色勾勾。

 

      進到寄件備份中,可在每一則尤見前方看到兩個灰色的勾勾。     


 

     這邊我們就來測試一下,還記得前面有提到,在新增郵件時,會加入的簽名檔嗎?其實也不用擔心到會擾民,只要點擊X就可以將簽名檔移除。

 

      郵件寄出後,馬上可看到第一個灰色的勾勾已經變成綠色,代表郵件已經成功寄送,而第二個勾勾則是代表是否已經讀取。


 

     當對方讀取時,也會立即收到通知訊息。


 

     進到寄件備份中,馬上可以看到第二個勾勾也變成綠色。將滑鼠移動至勾勾處,也可查詢到讀取時間與次數。


 

    經過測試,畢竟提供了免費的服務,只是有時候會跳出廣告視窗,所以可以自己評估一下,不過提供的追蹤功能是真的不錯用。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密碼保護懶人包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