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電腦怎麼速度越來越慢?為什麼我的瀏覽器首頁變成大陸網站?預設的啟動軟體怎麼變成一個我不知道的東西?一堆的電腦問題無預警的發生!

      鳥編時常幫朋友與家人解決電腦的問題,通常我都會先問對方最近有沒有安裝什麼東西?為什麼會先做這個動作,因為通常十之八九都是因為電腦被偷偷安裝了一堆沒必要的軟體,導致一開始所提到的問題發生!

      很多人安裝軟體都是猛按下一步,從不看過程中出現的訊息是什麼,相對的,一些危害你電腦的東西也被悄悄地安裝了。甚至有些是很惱人的玩意。要花費一番功夫才有辦法處理。

       網路上很多工具很好用,而開發者會將其他的軟體一併包裝的原因也不外乎是為了獲利,目前最多的就是廣告工具,不僅會讓你的瀏覽器自動跳出廣告頁,甚至首頁被綁架、換掉你的瀏覽器等,更有些是木馬,會嚴重影響到電腦安全性。

     鳥編今天就介紹一款免費工具Unchecky,可以事先幫你取消不相關的選項,避免安裝到一些沒必要的內容。進到首頁,語言設定也支援繁體中文喔!


 
 

     安裝方式相當簡單,直接點擊安裝,沒有其他額外的選項 。

 

     安裝完成後,如軟體所述,後續也可查看Unchecky幫你取消了多少的核取方塊。


 

      這邊就使用大家工作上會使用到的Skype當案例,可以看到預設有兩個會修改你的設定值。雖然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但如果要恢復原始設定也是相當擾民。


 

      但是如果安裝了Unchecky,在安裝過程中,立刻就會跳出通知,並自動幫你把選項取消掉。


 
      而在軟體後台,也可以看到已經將2個核取方塊取消了。

 

      對於不太會仔細查看安裝過程的人,算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但畢竟軟體也是有可能會有誤判的時候,建議還是養成查看的習慣會比較好。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聯成電腦分享:產業變革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