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聯成電腦9名學員參加2016 PTC Creo Parametric建模設計大賽,勇奪授權訓練中心組冠亞軍及眾多佳作獎項。


       「學以致用」還是「學非所用」? 求學所學與從事行業相關嗎?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高達6成6的上班族「學非所用」,且兩者薪資的落差幅度高達47%。因此,不少人在就職後選擇持續進修相關專業技能。為了達到有效的進修效果,無論是否為本科系出身,只要能與業界經驗與趨勢緊密結合,都能從零基礎一步步邁向專精,往夢想前進。 

 
圖說:聯成電腦吳俊穎同學勇奪2016 PTC建模設計大賽冠軍。

 

         現正就讀大學四年級的吳俊穎同學,今年已是二度參賽,因不斷挑戰自我與努力不懈的學習,在今年的PTC建模設計大賽中一舉奪冠。

「如果害怕未來而停下腳步的話,將一無所獲,也不會有任何新的開始。」吳同學在得獎後有感而發的表示,在練習與比賽的路上,很感謝老師對作品以高於業界的標準來要求,同時以引導的方式培養他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感謝聯成電腦公館分校的每位老師全力協助參賽相關事宜。 

 
圖說:聯成電腦吳俊穎奪冠作品「數位客製化樣式速成往復式接合加工機」。

 

      談到這次的作品「數位客製化樣式速成往復式接合加工機」,吳同學表示今年花了很多心思瞭解與研究傳統的構造、機構的細節與標準、以及造型的設計,從基礎向上逐步進階,因為好的基礎概念才能做出健康的模型,基礎扎實之後才能衍生出更多進階的應用。 

圖說:聯成電腦江昆霖同學一次獲得2016 PTC建模大賽亞軍與全球產品設計大賽入圍。

 

      首次以「狄賽爾多功能循環開墾動力機」參賽的江昆霖同學,一次獲得2016 PTC建模大賽亞軍與全球產品設計大賽入圍雙料榮耀。從小就喜歡工業設計的他,大學就讀的卻是不相關的視覺傳達設計系,為了追逐夢想,在一次的免費試聽課程中與聯成結緣,開啟了他的學習之路。

       提到奪得兩項國際獎項的心情,江同學有著滿滿的感謝,感謝指導老師熱情傳授業界經驗和紮實的訓練,讓他在短短一年的時間中累積堅強的實力,並感謝聯成電腦提供良好的場地與學習環境。

圖說:聯成電腦江昆霖同學獲得雙料榮耀的作品「狄賽爾多功能循環開墾動力機」。

 

       談到這次參賽的作品,主要的靈感是來自於家中的中耕機,因為從小家中務農,就把自己的成長經歷結合所學專業,將中耕機進行一些設變、擋泥板的調整,或者是翻土機能等結構與設計上的改良。

     「如果中途放棄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參賽的過程一定會遇到困難,但清楚自己未來志向的江同學,依舊堅持自己抉擇,同時被指導老師的熱情感染,排除各種問題往前邁進,除得到寶貴的經驗與獲獎的作品外,更親手為未來求職路上打造一個亮麗的成果。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  學員登上2016 NAHB全美建築管理大賽冠軍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榮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