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菜鳥編

       你有多久沒有使用過光碟機?想必應該很久了吧!甚至有些新電腦可能也沒有配置光碟機了。在USB帶來大容量的時代,光碟機就已走入尾聲。不過在雲端的來臨,隨身碟的使用想必大家也感受到,不是那麼的常態了吧。

        回歸正題,當你安裝windows時,除了原廠主機所提供的還原系統外,一般人應該就是透過WinToFlash這類型的工具,將Windows ISO透過USB隨身碟來安裝。

      不過如果當下隨身碟損壞,或是讀取有問題,相信會讓你一個頭兩個大吧。鳥編之前有在幫人家重灌時,發現光碟機與隨身碟都出狀況,反而在處理這兩個的問題時,花費的時間還大於安裝。

      鳥編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名為WinToHdd的軟體,這套工具僅限非商業用途使用,如需使用也可以購買。

 

     軟體下載後,依照安裝步驟就可以完成。軟體部分也支援簡體中文,如對英文閱讀有困難的,也可以選擇簡體安裝。

     安裝完成將軟體打開,可看到軟體支援三種方式,重新安裝、全新安裝,與系統Clone(鳥編為方便大家查看,這邊是安裝簡體版本)。

 

       由於我們要重新安裝,所以選擇第一個,不過這邊仍有個前提,安裝映像檔的位置必須與系統碟不同,不然無法安裝。如果真的沒有其他磁區,只能用一開始所說的方式,當然你也可以將檔案放置在外接硬碟(隨身碟),使用WinToHDD的方式安裝,至少省去製作USB開機碟的動作。


 

      接著選定你要安裝的位置,提醒大家安裝前記得先備份,也別選錯磁區,不然真的會GG。


 

      軟體本身也提供了三種模式,除了一般的安裝,也可選定VHD、VHDX。


 

      選定完成後,最後也會再與你做最後一次確認,確定後就會進行系統重灌的動作。


 

      也貼心的提醒你所有的資料將會遺失,如果先前忘記做備份,這邊可以取消重新所有步驟即可。


 

      最後會重新啟動電腦。


 

      重新啟動電腦後,會看到安裝進度,等到100%時,點選Exit就完成了。


      馬上你就會看到感動的畫面,依照設定完成你的系統就已經完成安裝了。


       整體時間不算太久,不過仍須視硬碟狀況,由於鳥編是使用SSD,加上使用環境為虛擬環境,所以速度會快很多,完成花費時間約15分鐘。不過如果是一般狀況,一定都會比你使用光碟或是隨身碟快的多。

      這邊也要留意一下,WinToHDD支援在XP/Vista/7/8/10的作業系統上執行,不過就是無法安裝Windows XP。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聯成電腦分享:產業變革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