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不管在哪一個平台服務,你都是用同一組帳號密碼嗎?方便的是你不用記一堆密碼,不管到哪都可以省時,但風險就是,一旦密碼被人得知, 其他網站的服務相對就有危險性。

      但如果你是非常保護你個人資料的人,一定會針對不同平台設定不一樣的密碼,但應該有過,不常登入的網站會突然忘記密碼。所以就需要一款密碼管理工具來幫你有效紀錄所登入過的網站,市面上這類的工具相當多,鳥編就介紹自己在使用的一套管理工具「KeePass Password Safe」。

      首先到下載頁面將軟體下載下來,可以看到分為經典版與專業版,但不管哪一種版本都是免費,只是在於所能提供的功能有差異,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另外不同版本也可選擇安裝板與攜帶版(免安裝版)。


 

       鳥編自己的習慣是使用攜帶版,可以將軟體放置在USB上,當出差或回家時,可以方便查看。由於下載的是攜帶版,只需要解壓縮後就可使用。第一次使用時,會詢問你是否需要自動檢查更新,這邊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選擇。


 

      軟體本身也支援多國語言,習慣看中文的人,可以自行下載語言套件。


 

      點選「Get more languages」。


      可下載語言套件時務必要留意版本,不要下載錯了。

 

      下載完後解壓縮後將套件「Chinese_Traditional.lngx」放置到一開始解壓縮的目錄下。

 

      在剛剛的選擇語言視窗中,就會出現繁體中文的選項。

 

       完成了語系的設定後,接者就是開始密碼資料庫的建立,方法很簡單,直接開新檔案即可。


 

        因為鳥編將檔案放置在隨身碟上,所以也將資料庫一併放置在隨身碟上,當然你也可以將檔案放置在雲端上,也會同步在你其他的點腦上同步,也是不錯的選擇。


 

       接著會要求你建立一組主密碼,這組密碼請務必一定要記住,一但主密碼忘記,資料庫將會無法開啟喔。

 

       當然也可以新增金鑰來達到雙重認證,新增方式依照說明來移動滑鼠與隨機KEY入文字來產生。

  

       如果你本身是習慣用瀏覽器來記錄密碼,也可以透過匯入的方式將密碼導入。


 

     紀錄網站的密碼方式,只要透過在工具列上的新增項目來完成。


 

     在下方欄位中將帳密陸續輸入即可,如果想要隨機新增密碼,也可在圖示中的密碼產生器來完成。


 

     可以自行設定密碼的格式,相當便利。

 

當要登入網站時,有兩種方式:
1.  點擊項目兩下,會於12秒內將密碼複製在剪貼簿,如超過12秒會自動清除。

 

2. 在對應的登入畫面中,使用自動輸入。


       設定好後,往後只要一執行程式,就需同時將主密碼與金鑰一併輸入才可進入管理介面。


 

     在整理與攜帶上都相當方便的密碼管理工具,加上驗證方式也嚴謹,不用擔心密碼外流,對於時常忘記密碼的人相當好用的工具。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