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Photo credit: NabzIsALamb ✮ via VisualHunt.com / CC BY-NC-ND

       寫文章、簡訊、甚至是MAIL中,有時候需要營造出一些輕鬆有趣的氛圍,往往會運用到表情符號或是特殊符號,不外乎以下的做法:

1.直接上網查內碼
2.用外掛(瀏覽器套件、APP等、其他輸入法)
3.背代碼(這應該是神人級了)

而上網查詢資料的呈現方式大致上如下:


圖片出處:痞凱踏踏

 

       鳥編今天要介紹一款直接使用繪畫的方式就可以快速查詢特殊符號的服務網站「 shapecatcher 」。

      進到網站後,可以看到目前數據庫中包含了11,817個字符字形。但不支援日本、韓國、中文的字符。不過,網站主要是提供找出Unicode的字符,所以影響不大。


 
       使用方式相當直覺,將你想要的符號用繪製的方式,這邊不用擔心到自己的繪畫能力,像鳥編這種繪畫白癡畫出來的都可以判斷的出來。

例如下圖,繪製一個星號,接著點擊「Recognize」就會搜尋相似的符號出來。

 

以下為搜尋出來的樣式。

 

當然,想要搜尋表情符號也是可以,例如下圖繪製一張笑臉。

 

一樣也是可以搜尋出來。

       算是挺方便搜尋符號的工具,鳥編也用手機測試過,雖然網頁並無RWD,但不影響到整體的操作,所以以手機上來講,也算是不賴的網站。加上辨識度也算相當高,這邊繪製的圖片也算是慘不忍睹,但也一樣有在比對的範圍內。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讓你的Google文件分享可以自動失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分享的時代,連帳號都可以分享喔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Google智慧型簡報讓你脫離簡報麻瓜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