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圖、駱修思提供

圖說:駱修思創作作品《百花齊綻》,此作品為2015 S.I.K.05 夢想之星入圍作品。   駱修思提供。

 

聯成電腦  公館分校學員:駱修思(筆名)。
培訓課程:Painter認證班、Adobe數位課程。
得獎經歷:
2015第一屆BH獎金獵人空間聯展金獎 
2015 S.I.K.05 夢想之星『百花齊綻』入圍 
2015第三屆CLIP STUDIO PAINT繪圖競賽第九名 
2015第二屆braVo!Corel電繪達人創作賽優選

 

臨摹借鏡的繪師:
     阿修喜歡的繪師很多,應該超過100位,有些喜歡繪師的構圖特色、有些取其精湛氣氛掌握,有一些則愛上繪師運用的花紋繪筆勾人心弦,這一些繪師都是她不同時期,創作路上的絕佳良師。
(1)    Andrew jones
(2)    Zeen chin
(3)    黃光劍
(4)    Kurt Williams
(5)    張小白
(6)    唐月輝

 

學員部落格:阿修的創作小天地

 


 圖說:駱修思創作作品《舉杯邀明月》,此作品獲得2015第二屆braVo!Corel電繪達人創作賽優選。 駱修思提供。

 


        阿修從業務員轉職到SOHO接案工作者,到目前擔任專業的授課講師已有五年,教授過Painter、photoshop、illustrator。她提到以前在聯成電腦擔任學生進修時,只要乖乖聽課,留意自己的學習進度就好,但成為講師後,照顧並留意每一位學員的狀況是最需要用心的地方,而學生狀況五花八門,是最需要著力之處。

 

       在聯成電腦擔任學生時期,不斷拼命練習,每天除了吃飯時間外,其餘時間都在繪畫,花了4.5年磨練學習,她覺得要有專科的能力才對得起自己。目前偏愛言情畫風,以及人魚題材的角色。她覺得畫圖就像烹飪,根據食材(元素)來調配不同的料理(角色),自己大部分的角色都是慢慢實驗烹調出來,在她畫出一件完整成品前,都曾有過好幾張失敗、不滿意的實驗作。人物角色的發想來源,則會參考外國模特兒實境節目,或者觀摩網站,找尋自己有感且想繪製的人物作為參考。

 

       奠定影響她學習最關鍵的人物,她提到聯成電腦 藝千老師,老師熱情和認真態度感動了她,光是藝千老師的課她就上了六次,老師教法細膩用心,會詳細清楚的說明,顏色為什麼要這樣選擇、形狀為什麼要這樣繪製,也會要求大家不能眼高手低,要紮穩馬步,因此課程中,藝千老師會安排同學畫最基礎的蘋果或雞蛋,因為連最基礎的物品都畫不好,更不用提要畫言情人物或其他角色了。

 

 圖說:駱修思創作作品《水母姬》。 駱修思提供。

 

     

        平常熱愛觀摩FB上美麗的作品,欣賞的作品,初期會以參考臨摹作品來操作練習,但後期會開始解析構圖和氣氛,同時思考為什麼喜歡,喜歡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要分析整合卻是一件需要花時間的功夫。目前最喜歡自己的創作作品:2015 braVo!Corel電繪達人創作優選作品-《舉杯邀明月》、2015 S.I.K.05 夢想之星入圍作品-《百花齊綻》、《水母姬》這三件作品。因為這三件作品和其他自己的創作相較,完整度較高,暫時沒有想修改的念頭,而《百花齊綻》作品中的角色,她覺得畫得很成功,臉蛋細緻動人,是她創作中最喜歡的角色。


     
       走上創作,她建議學弟妹進入這領域前要思索清楚「最想要」、「最喜歡」的部份,不要排斥任何形式的案子,並且要有接受被退稿的雅量。她有感而發地說到創作這一條路很孤單,它不像一般上班族,有同事可以聊天,或者可同聲一氣抱怨主管抒發心情,創作這一條路要好好審慎做下選擇,因為喜歡才能在繪畫中獲得進步,最終抉擇確定後,就盡情釋放,恣意享受創作,並要好好熱愛自己所選擇,如此,才能發現創作的美好。

 圖說:駱修思創作作品《中秋之嫦娥》。 駱修思提供。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行政人員實踐夢想大變身 成功創立文創品牌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最大最美的勇氣 從服務業走向設計領域

聯成學員成功就業:經歷淬鍊品嚐幸福 勇闖平面設計工作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榮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