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應景節日的立體卡通風格的畫法─萬聖節,這張圖的重點,除了人以立體動畫的方式表現,每個人物的臉部表情也很重要,越生動誇張越好。身體造型細節的刻畫,如沒有概念可以參考相關的卡通人物再創新立體化,讓每個人物都具有吸引視覺焦點的功能,但不能讓整個畫面太過紛亂。當然,大多數的人對這種亂中有序的編排會有些迷思,所以必須事先將位置佈置草圖簡單排列出來,細節請看下面步驟。

本次所使用筆刷如下:
            a.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 畫刀/刷式畫刀 (角度/表現:方向  最小尺寸 0%)
            e. 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透明度 50% ,色彩濃度 14%,色彩
               混合  78%)
            f.照片/模糊
            g.照片/暗化
            h.照片/加入紋路
            i.特效/發光
            j.混色筆/只加水


1. 先將位置佈置草圖簡單排列出來,至於細節與造型再根據編排好的位置設計出來。

 

2.將設計完成的線稿暫先鎖定,然後準備分圖層做基本上色,因為這個線稿將來會因人物的立體化而被擦除!

 

3.基本上色要先從最後方的人物開始分圖層上起,盡量不要跟相鄰近且連接在一塊的同一圖層。

 

4.完成整體基本上色之後還要再做進一步審視,因為隨時畫面上的人物與位置會因實際需要而更改,這就是分圖層的好處,可以個別處理與移動位置!

 

5.同樣的,從後方人物開始細化並做立體處理。

 

6.將雙邊門簾也做立體化處理,並添加一些透明小鬼魂來熱鬧畫面,蝙蝠可以再複製變形變色移動出來,然後繼續完成其他人物的細化並加上表面材質,這樣立體話後才不至於顯得單調。

 

7.移動後方蝙蝠位置後,再增添一個人物角色,並將整體的光影關係處理好即可,從畫面中可見到一個誤闖鬼怪們所開的熱鬧轟趴的小女孩一身驚嚇錯愕背影,讓整個氣氛既有趣又令人替她緊張。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離航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活靈活現青銅獅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 鍾馗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