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作品、陳羚瑋提供

圖說:  好時光咖啡廳周邊作品發想設計   陳羚瑋提供。

羅東分校 101541075   陳羚瑋
培訓課程:Painter認證(遊戲產學班)、商業應用設計
就職工作:意思創意  平面設計助理

圖說:  好時光咖啡廳周邊作品發想設計   陳羚瑋提供。


進修學習中找到春天   成功就職成為設計工作者
     談到平面設計羚瑋有滿滿想法,針對有興趣的話題爽朗活潑,甚至侃侃而談,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藏於心中那一顆火熱充沛的設計魂。由於對於設計充滿旺盛學習力,羚瑋升大學前就到聯成電腦上課,一直到大三之後,因為規劃設計CIS企業識別系統,漸漸愛上平面世界,雖然學習的是產品與媒體設計系,但仍熱衷鑽研平面領域,並且在聯成電腦,選擇商業應用設計課程,深度加強平面設計排版和網頁等技術。

      在聯成電腦上課學習期間,因為經濟需求,選擇一邊上課,一邊找尋工作,以流利的口條和設計基礎,順利找到目前的平面設計助理一職,目前職務工作雖然事情繁多,但環境和氣氛令她覺得開心和愉快。她回想當初應徵面試過程,進行了去背考試和口頭面談,雖然不善於口頭自我介紹,但是靠著在課程中學習到的紮實基礎,和豐富的作品集順利闖關成功。


 
聯成電腦俊傑老師  一堂課給予大啟發  
       聯成電腦俊傑老師是他第一次上painter課程的授課老師,老師活潑的上課風格令他印象深刻,這一課程主要教授Q版人物比例,上色配色和骨架上給予很大啟發,老師也針對光影照射方向,調整了他掌握明暗的不足,種種經驗傳承讓她收穫良多。
 
       面對創作過程的困境,他覺得靈感發想和尋找是最苦手的地方,所以一有靈感就會趕緊用筆寫下紀錄,深怕靈感消失,也同時提到自己不擅長手繪、透視、人物比例和光影明暗掌握,想克服這一些瓶頸,她覺得多加練習一定會有幫助,上班和上課雖然占滿了每一天的時間,但仍會利用周日或閒暇時間,使用色鉛筆畫圖,以自家的寵物為模特兒,進行骨架和光影練習,透過有限的時光勤加奮進。    

 

找尋與淬鍊   設計風格定位不需著急
      自己拿手的插畫,以可愛、Q版風格為主,也喜歡運用線條和方塊等形狀組合成簡約的風格,她曾想過是否要改變或增加自己的風格領域,但同時也擔心,到最後屬於自己的風格會變成四不像,聯成電腦的月鹿老師,針對風格也給了她中肯的建議;老師提到:「已經定型,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很好,最終風格可以不用急著找尋答案。」雖然暫時解決的心中的疑惑,但仍不排斥接受多樣風格的洗禮,期待有一天,羚瑋能找尋與淬鍊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專屬風格。

圖說:  好時光咖啡廳周邊作品發想設計   陳羚瑋提供。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行政人員實踐夢想大變身 成功創立文創品牌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最大最美的勇氣 從服務業走向設計領域

聯成電腦得獎訊息:商品創意圖像設計大賽   三學員得獎爭光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榮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