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這次要畫的主題是可可拿鐵,情境是可可是一個皮膚黝黑的小女孩,他拿著鐵器,所以就叫做可可拿鐵,同時在他身上繪製原住民的元素,我以可可代表皮膚黝黑的感覺,因為可可又是跟巧克力有關,所以我以原住民小女孩進行人物設定,至於拿鐵的部分,就是讓可可拿著鐵釘與鐵鎚。

       而這次我用到的筆有,向量筆的可塑向量筆,噴槍/數位噴槍,向量筆/塗鴉筆,混色筆/只加水,和photoshop的調色圖層功能,有色彩平衡,曲線,色階,色相飽和度等功能來調色,那麼話不多說(其實已經說了很多) ,我們就來看看完成後的樣子吧!

 

       首先我先畫草圖,使用向量筆的可塑向量筆把動作與構圖完成,畫一個比較活潑動感的姿勢,就是跳起來拿著鐵釘和鐵鎚的姿勢,背景大概上一個灰藍色漸層。

 

       接著使用向量筆的塗鴉筆來描線,此步驟十分花時間,因為現要描得穩並不容易,完全要靠苗縣的經驗與練習的次數,也就是越多的描線練習,就能描得越好。

 

      描完線之後,就先畫上噴碎的岩石,來加強跳起來的力道,使其構圖更有力道和動感。

 

      接著將各部位填上固有色,也就是先配色的意思,大致以黃土色的深色與淺色,和紅色,作為配色基礎,再加上飽和度較高的膚色,共四種顏色來配色,而以強調紅色為主色。

 

      接著在畫上可可的字樣,與服飾上的條紋,參考原住民服飾來作畫紋飾。

 

      在使用相乘圖層畫上陰影。

 

     在使用覆蓋圖層畫上亮面。

 

      再加上一層最亮的濾色圖層畫最亮面,並改變線條顏色為深紅色,和加上臉上花紋,完成了,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反派角色-小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有點帥的黑天使(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聖女貞德(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女軍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