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天氣還是很炎熱,為了讓各位感到清涼消暑,我這邊教大家如何將一張普通照片變成一張雪景照,也能讓各位更加熟悉Photoshop的使用方式。

使用軟體:Photoshop

 

1.首先,我們先準備一張照片,這邊再提醒大家,若要做商業用途或送禮使用,照片自己拍的不會有版權問題,而網路搜尋的照片皆有版權問題存在,若作練習使用就沒關係,而這邊使用的照片為我先前去日本東京拍攝的照片,(本人入鏡在此感到害羞>//<)。


 
2.將照片照著圖示調整 影像>黑白  把圖調整至黑白,而更改數值照原來預設按確定即可。

 

3.在原本的黑白圖層上再複製一個黑白的圖層。


 
4.點選上方的 濾鏡收藏館


 
5.濾鏡收藏館內>邊緣亮光化  調整數值如下。 
邊緣寬度:2邊緣亮度:11平滑度:4

 
6.接著將剛才拷貝的黑白圖層的 圖層混和模式改為「濾色」,改完後如下圖。

 

7.稍微在拷貝的圖層上,加上一些風動的效果  濾鏡>風格畫>風動效果  ,選項可依照個人喜好做設定。

 

8.選擇 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將素質調整為如下圖:
色相:215   飽和度:32  ,調整完畢後如右圖,顏色會變為藍色。

 

9.按B 使用筆刷工具,筆頭調整為霧面,將地板畫上一層雪花,這邊我是將地板的樣式全部用白色蓋掉了,看不見原先的地板。

 

10.依序畫上背景的雲朵、和積雪處,可以稍微想想大概那些地方會有積雪,不用太過仔細去刻劃。

 

11.將背景用先前教過的方式  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把遠景做模糊效果讓整體呈現單眼效果後,接著用原筆刷(按B)畫點點的方式,畫上從上往下飄散的雪花;而較明顯的雪花結晶是我刻意做出的效果,但這隻筆刷的做法不是在Photoshop內製作,下次有機會再教各位製作筆刷的方式,感謝大家觀賞,下台一鞠躬^^。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專欄:快速製作光影投射效果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成電腦分享:全方位養成  設計、行銷、企劃一次學會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