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VR虛擬實境近來受到大眾矚目,迅速發展,許多軟體也都陸續發展出VR 眼鏡可以展示的模型,這次要介紹入門容易、介面人性化的SketchUp,如何轉為VR 虛擬實境可以體驗的模型。簡要順序是先將模型透過qrVR擴充程式上傳至網路,再由手機qrVR APP觀看。

      首先搜尋qrVR Exporter擴充程式,登入帳號並下載qrvr.rbz。也可以在SketchUp的功能表「視窗」,直接點擊進入「3D Warehouse」網頁,再搜尋qrVR。

 

     在SketchUp 的功能表,開啟「視窗」的「偏好設定」,在左手邊可以找到「擴展程式」,就可以安裝qrVR 擴充程式。


 

 

     安裝擴充程式後,準備好並開啟想要上傳的模型,點擊功能表「延伸程式」,找到並執行qrVR Exporter。


 

     執行後,就可以將模型上傳至qrVR 網站,並得到左手邊的網站連結與右邊的QR Code。


 

      網站連結可以直接由瀏覽器觀看,做環轉縮放等動作來瀏覽模型,也可以利用底下的小紅人工具,把小紅人拖曳到室內地板,用方向鍵控制,模擬在室內行走。


 

      而另外一組QR Code,必須在手機下載並安裝「qrVR」APP ,讀取QR Code後,同樣可以環轉視角或在室內行走。

 

      選擇右手邊的VR眼鏡圖示,就可以變成VR虛擬實境視角,體驗身處在虛擬空間的臨場感。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分享-CAD電風扇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分享─cad咖啡機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3ds MAX分享-隨風飄逸的頭髮!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製作毛絨絨沙發與真實反光效果的木地板!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