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有時候,逛一些網站時,是否有發現網站有很多圖片可以使用在自己的作業上或是簡報,但你是如何下載這些圖片呢?一張一張下載?知道怎麼樣下載這些圖片最快?鳥編這就來介紹兩種可以快速下載的方式。

 

方式一:使用瀏覽器外掛
      相信大家會使用Chrome或是Firefox,大部分原因就是有相當多的便利套件可以使用。而這類型的套件相當多,不過操作方式大同小異。鳥編這邊就以Chrome的套件「Image Downloader」為例說明。

      首先點擊連結來進行套件安裝。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一個設定視窗,基本上如果你沒有特別需求,依照原本的呈現方式即可。


 
     接著在你想要抓取圖片的網頁上點擊套件按鈕。

 

      馬上就會顯示出這個網頁上所有的圖片,不過建議可以先將圖片框度稍作調整,將一些廣告或是一個連結的icon給排除掉,例如,這邊就設定圖片寬度至少要有380px以上才會顯示出來。也記得要將選取框勾選才會有作用喔。

 

     每一個圖片都顯示一個小區塊,你可以點擊「→」來查看原始圖片,或是直接按「↓」來進行下載。

 

     如果想要一次將網頁上所有圖片下載,可一次選取或是個別選取後,點擊右上角的「Download」。

 

      當你按下下載按鈕時,會出現一個對話,主要是提醒你是否了解你所要下載的位置,一般會下載到你Chrome所預設的下載位置,如有要變更,可到Chrome的設定進行變更。

 

       選擇YES就可進行下載,你也可以勾選「Don’t show this again」,以後就不會再出現提醒。

 

方式二:使用平台下載
      前面所述的方式,安裝瀏覽器套件好處是往後要使用就相當便利,但就是會吃掉一些記憶體,但如果你本身也不是Chrome或是Firefox的使用者,例如IE,那你就可以使用平台工具來下載。

      所要使用的平台為「Image Cyborg」,操作方式與套件相似,好處是下載方式是以壓縮檔打包下載,不過缺點就是沒有辦法像套件那樣先篩選掉不必要的圖示。

      進到平台後,將想要下載的網址貼上後,就會進行圖片打包的動作。

 

      點擊「Download Image」等待進度條跑完就會進行下載。

      鳥編這編也特別提醒,工具相當便利,但使用別人圖片也是需要注意授權問題喔。如果只是要自行練習使用或是個人作業用是可以,千萬別拿別人的圖示來做商業用途,以免侵權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讓你的Google文件分享可以自動失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網頁設計-社群分享按鈕簡單做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一個步驟將點陣圖轉換為向量圖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