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圖、白佳蓁提供

圖說:攝影作品。白佳蓁提供

聯成電腦  永康分校:白佳蓁

培訓課程:電繪動畫設計班、文創設計專班
學員部落格:飯桶家族的吃喝玩樂


圖說:白佳蓁line貼圖作品   圖片來源:Line貼圖  


從外行到熟稔     每月接案5至10件
      白佳蓁,綽號白白,高中念普通科,對於畫圖她一直保持高度興趣,因為喜歡設計,加上父母的支持,高中時利用課餘時間進修,經過一兩年的傳統手繪學習,後來順利考上相關設計科系,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深深覺得大學課程軟體教授不夠深入,因此深思考慮後,最終選擇聯成電腦進行深度加強。
 

       對於聯成電腦課程印象最深刻的是,貼圖設計、商業接案以及老師輔導面試這些部分。接案和報價技巧,平常不易學到,經過聯成電腦呂家豪老師的傳授,讓自己在工作和接案上,都獲得相當大的收穫。她從一開始不會報價,到現在每月都有5-10幾件接案,對於接案領域已慢慢熟稔。 呂老師在課程中也提供許多平台管道讓他們實際接案,過程中除了可以學習和客人溝通,累積創作經驗,一方面還可以賺取生活費,讓她覺得這一堂課值回票價。
        
       由於她是比較容易緊張的人,聯成輔導老師 曜鵬在輔導她時,告訴她許多服儀、履歷修改和面試問答技巧,也進行摸擬面試,讓她實際進行演練,提醒她要多多凸顯自己的特色,讓她比較有自信,後來她更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她非常感謝曜鵬老師 。

 

圖說:白佳蓁最愛的創作接案作品。 白佳蓁提供


接案辛酸血淚史   父母為強力後盾

      回想一開始接案的過程,第一次接到外包心情很開心,但因為一開始經驗不夠,主要都盡全力配合業主,但這期間遇到一開始溝通要求A風格,到最後落差很大,改成F風格,當然也遇到修改次數頻繁,超過10幾次,以及建議很抽象的業主,例如:線條左邊一點、線條再右邊一點。
    
      她目前外包案中主要都以餐車外包為主,風格簡潔和可愛風都有,依據業主需求,融入自己的創意,最喜歡的一件餐車作品─販售吐司,採可愛Q版方式呈現,搭配放射狀背景,色系上使用紅色和橘色等亮色系,達到吸引顧客目光,這一外包接案修改了兩次就完成,算是外包中非常順利的接案作品。

 

 
圖說:白佳蓁接案作品。白佳蓁提供

 

不斷精益求精    有機會多學習
      目前工作是畫安全帽的圖樣設計,未來希望可以學一些立體的課程。目前他已成立部落格和粉絲團,希望多放作品跟大家交流。使用部落格是因為想分享創作作品和美食食記,透過分享曝光行銷和交流,他覺得分享是一件開心的事。

     另外,建議學弟妹有機會就多學習軟體,有問題多詢問老師和找資料解決。學軟體,最重要還是要實際操作,才能深刻體會和吸收。剛開始他一天至少練習三小時,最主要還是一遇到問題就立即去找資料,從中累積經驗,有時候也靠接案逼自己快速成長。同時也提到接案要有基本的軟體操作能力(Photoshop.AI)、與業主溝通的技巧,和評斷自己是否有接案的時間,才能在外包世界悠然自得。

 

《影音專訪》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 開花結果  學員榮獲i創意國際創意傘徵件冠軍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 兩學員獲得優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