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文字破碎效果也進入到最後階段,前兩篇針對Photoshop的使用,都是將文字點陣化作業,會有後續使用尺寸的問題,所以避免以後使用上的限制,可以考慮使用illustrator來製作喔。

 

步驟一、
      作法與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字破碎效果 - PhotoShop 初階篇有點雷同,步驟也是相當簡單。先在illustrator上將要輸入的文字製作完成,並且建立外框,如果沒有建立外框,後續的切割作業是無法進行的喔。

 

步驟二、
      使用美工刀工具,將文字部分進行切割。美工刀工具是與橡皮擦工具一起,不會太難找到。


 

隨意切割後的效果如下:


 
步驟三、
      接著就可使用直接選取工具,將切割後的每一個區塊做調整,跟Photoahop一樣,可以進行拖曳、縮放、旋轉。

 

 

文字破碎效果總共三篇,建議可以先思考一下設計物之後的使用方式,再來決定要以哪種方式來製作,才不會有重複作業的問題發生喔。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文字破碎效果 - PhotoShop 初階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文字破碎效果 - PhotoShop 進階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網頁設計-社群分享按鈕簡單做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一個步驟將點陣圖轉換為向量圖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