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作品繪製過程是比較時尚感十足的創作,有點像雜誌封面的人物造型,在每次畫圖的過程中我已經養成一個隨時作步驟存檔的習慣了。存檔的方式我採用的是「重複儲存」(Ctrl+Alt+S)這個功能,每存一次系統就會自動幫你另外生成一個有序號檔名的原始檔。這樣保存創作流程有很多好處,除了可以追溯回已經被修改過的局部設計,還能時時檢討自己的繪畫過程,甚至將來有可能後悔時.......你還有機會追溯既往的資料可重新取用^^!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
                                        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
                                        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混色筆/只加水
            f.照片/加入紋路
            g.特效/膨脹
            h.微粒/春綢緞帶
             

1.首先簡單營造一個預設的背景情境色調,然後開新圖層以「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人物的基本雛型與姿態。
TIP:先以簡單的幾何圖形組何人形與正確位置!

 

2.因為人物是成仰角姿態,所以中心線的拿捏是很重要的,這筆畫瓶是角度還稍具難度些!其餘細節局部再次以供具體的幾何圖形來做定位。另外,屋頂遮陽棚結構要循序漸進堆疊起來!

 

3.開始描述人物的五官位置及服裝的造型區塊!

 

4.開始表現服裝的皺摺造型,先把方向導引出來,時進行天花板的線條結構與相對關係。

 

5.天花板的轉折光澤與質感素材也要同時上去,繼續加強人物服裝的皺摺。

 

6.人物整體光影與服裝的質感大致完成後,在背景後方再加上一些鋼索線路,這樣畫面才不會顯得單調!

 

7.位女主角再添上一條帥氣的皮帶,這樣服裝才顯得完整些。

 

8.再為即將遠行的女郎添上一紙隨身的包包,更顯得他的安逸隨性。

 

9.包包完成了,只剩臨門一腳........................!


10.在背景加上白雲與身前充滿離愁煙霧,這就足以增加一種欲走還留的離航情境!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活靈活現青銅獅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 鍾馗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飄流之雲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