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如夢似幻的光影表現,換一點童書風格的色彩唄,乍看起來好像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其實只要事先將下手步驟分解好,要完成這張圖一點都不麻煩!^^..........真的是這樣!

筆刷準備: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
                                        色彩濃度 30%,色彩混合 90%,最小尺寸
                                        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橡皮擦/柔和漂白 
            e.混色筆/只加水
            f.照片/加入紋路
            g.照片/暗化
            h.畫刀/刷式畫刀  (羽毛筆)
            i.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j.藝術家/印象派
            k.可塑向量筆

 



1.預先布置個情境背景把氛圍抓出來,然後用可塑向量筆先畫出三棵樹,並用照片/加入紋路畫上樹幹上的紋路,最後開啟保持透明度,再度用可塑向量筆以輕輕點綴觸碰的方式做出樹上的「疙瘩」!

 

2.接著複製該圖層加以變形、變色,如此以三棵一組的方式慢慢擴增..........。

 

3.如此重複動作即可輕鬆種出一片樹林來,然後調整前後景深關係並且做色調上的處理。

 

4.前面的斜坡草地則用藝術家/印象派這支筆刷來營造,記得使用這支筆的時候力道越輕效果越好,同時也要注意斜坡前後景的光影關係,在這裡可用紅、綠色系來搭配,光線籠罩處不妨增加其局部的彩度。

 

5.使用.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噴灑一些紛飛的花瓣,並將它們做動態殘影的處理!(請記得不要噴灑太多喔!太過與不及都不是好看的畫面!)

 

6.此時先針對目前畫面使用等化功能調整,讓畫面色澤更生動!

 

7.再加上一隻看似正在趕路的狐狸,由於是童話風格,所以狐狸可以畫得簡單一些,但最好在牠的局部(例如:尾巴.....)處理得真實細膩些,這樣會更吸引觀眾的目光。

 

8.最後,再次使用: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噴灑一些較為清晰的花瓣,這樣大功就告成啦^^,整體畫面就此產生了故事性,讓人不禁在想,牠到底急忙著要去做甚麼事呢?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活靈活現青銅獅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 鍾馗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飄流之雲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