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畫的是黑天使,就是擁有黑色翅膀的天使,但我又想畫個帥哥,所以就畫了個時裝帥哥,背上長翅膀,但因為翅膀畫成暗色,所以就叫做黑天使,這次我用到的筆有,噴槍/數位噴槍,向量筆/塗鴉筆,向量筆/可塑像量筆,混色筆/只加水,和photoshop的質感筆刷,和調色圖層功能,有色彩平衡,曲線,色階,色相飽和度等功能來調色,那麼話不多說(其實已經說了很多) ,接下來我們就接著完成灰階的部分。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有點帥的黑天使(上) 首先繼續完成角色頭髮的細節,讓髮絲一根根地繪製出來,這裡我用灰階筆,就是向量筆/塗鴉筆選灰色,並配合塗鴉筆的透明度,透明度的快速鍵為數字鍵,0到9,0等於透明度100,1等於透明度10,2等於透明度20,以此類推,就用這樣切換透明度的方法,繪製了整個角色頭髮的細節,如下圖。

 

再來我調整了角色的身體動態,讓角色體態更具弧形,同時也調整了翅膀的弧形曲線,讓翅膀更顯自然。

 

       再來我繼續繪製翅膀細節,也就是翅膀一片一片的效果,同時注意後方的翅膀色調要較淡一些,方能表現出翅膀的前後感,也就是比較前面的翅膀,顏色比較深。比較遠的翅膀顏色比較淺。

 

接著繼續繪置身體上的細節,包括皺摺與圖飾。


接著再新增重疊圖層來上色,使用數位噴槍繪製,先將各部位顏色畫上。


       之後再慢慢增加不同色調細節,同時也加上左邊背景的部分,讓畫面更添豐富度,色調分佈上使用上部為藍紫色調,下部為黃綠色調,也就是一個相鄰色的配色。

 
接著我再使用色彩平衡來調整整體色調,使其較為統一。


 
再來繼續修飾細節。


 
最後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有點帥的黑天使(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聖女貞德(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hark-man(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