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在女戰士系列裡面,有一種非常吸睛的表現方式,那就是凸顯女性曼妙健美的軀體線條,所以這張作品主要是在人物曲線與肌膚光影質感的表現。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特效/膨脹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
                                        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
                                        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
e. 輕柔噴槍
f. 照片/暈染模糊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染色筆/灑鹽
i. 特效/發光


1.首先,針對人物打個簡單線搞.......!

2.用「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著上底色及基本輪廓。

 

3.設定頭髮飄逸型態,並處理初步光影關係。

 

4.逐漸添增局部彩度與亮度,本張作品表現關鍵在於黝黑肌膚所反射出來的環境光澤,這感覺有點類似金屬或光滑塑膠表面的質感。

 

5.還記得上回所畫的「王者之劍」嗎?這下可派上用場了^^,我們先將它貼到新圖檔中。

 

6.然後將之變形、旋轉、扭曲之後配掛於女主角腰間,繼續發展頭髮的飄動模式,並進一步刻畫身上配件細節。(正因為人物衣著簡單、布料很少,所以即使一點點的裝飾品也具有相當的畫龍點睛功效喔!)

 

7.搭配簡單的背景,先營造出初步的場景氛圍,並預設出主光源方向,這對人物身上的光影反射很重要喔!

 

8.再度強化周邊景物細節!因為如果加上箭筒的話,人物會顯得很累贅,所以將原本拿弓的右手改成短劍會比較輕便。繼續添加人物與配劍身上的「彩光」。

 

9.在最上面開一個「強光」圖層,從樹枒間灑下光束......。

 

10.開啟「等化」功能,將整體色調整合到最平衡狀態。

 

11.先將等化圖層轉為預設圖層才能繼續做編輯修改動作,然後用「照片/暈染模糊」在畫面局部(特別是頭髮部份)製造出散開暈染的效果.!

 

12.最後再用「染色筆/灑鹽」在樹叢間稍做點綴即可,一個迎著夜風,疲憊踏月而歸的女戰士是否也讓你想陪著她回家呢?謝謝收看  ^__________^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天外訪客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王者之劍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 鍾馗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