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海報上經常運用到的影像合成效果。除了將照片剪輯拼湊的手法外,在這裡還少不了「變形」與「修改」的小技巧。透過這個技法,我們可以藉由視覺觀感完全不同的照片,巧妙組合成另類充滿想像力的意念表達,可賦予作品另一種如幻似真的存在感。若說硬體是電腦主機,那軟體則是我們所灌輸的各類程式,主機隨時會損壞,但軟體卻可源源不絕存在於無數的載體之中,這就是本作品所要表達的意念...........!

本次所使用筆刷:
            a. 噴槍/尖細輕柔噴槍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f.照片/模糊
            g.照片/暗化
            


1.首先找出一張筆電的照片.............

2.再將筆電去背後做一點表面質感的處理並加上陰影(用發光筆刷刷上一些代表現代科技質感的藍光)。

3.使用套鎖工具將鍵盤局部圈選...............!

 

4.將選取區便行轉換一下透視角度,也就是粗魯的把它撕開!

 

5.在可見的方向加上內部零件細節與些許線路把機體的厚度表現出來,並從中發出因迸裂而產生的電火之光!

6.再來是準備一張風格迥異的蓮花照片,這盆蓮花是我自己種的,使用起來特別有fu  ^______^|||

 

7.將上面花瓣部分去背,底部片面打淡降低透明度(用橡皮擦 20%稍微擦去即可),然後貼於電腦螢幕上。

8.另外再選一張有水影效果的圖片套用在上層,圖層效果設定為強光!

9.再開新圖層,特性為「重疊」,用暖色系將環境光打下來,此時會跟冷色系的藍光產生微妙衝突卻顯得平衡的氛圍。

10.最後在畫布上找出幾張如以下類似風格的圖片來合成.........!

11.合成完畢後,可在下方增加篇幅打上自己想說的文字,這樣是不是一張陰陽調和的畫面呢?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 鍾馗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酷酷機車貼紙設計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戀戰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