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站前分校:呂景平
培訓課程:造型曲面產品模具設計、工業及產品設計就業實務 

 

「人不了解自己時是最糟糕的。」- 李小龍(Bruce Lee)

 

      我在聯成電腦學習的這一年 ,是從104年6月底開始在聯成學習工業製圖 ,剛開始上課時完全沒有底子,別說繪圖的技巧、觀念了,連要去學的軟體名稱都沒聽過,Pro/E? 全名Pro/ENGINEER,完全沒聽過,只知道是一種3D製圖軟體,(製圖是要做出工業上能實際做出來的產品,與繪圖畫人物、風景天差地別,更不可能畫公仔) 。

      教學的老師是在業界待過數十年的資深工程師,對軟體的熟悉程度到原廠,人員都要敬畏三分,老師的教學熱忱也是我從未見過的,把每位學員都當作開發人員來循序漸進地教導,對於原廠的教材教得清晰易懂,並適時地補充額外的教材練習如何應用,就連當時CAD都沒上過的我也能輕易地跟上進度,每天都可以感覺到自己在進步。
      從基礎課程、考取證照到就業PLUS,一路都非常地順利,最後直接參加了2016年台灣區的PTC建模大賽。

      聯成電腦不但免費提供場地、設備甚至還有老師,從週一至週五,下午6點半到9點半,總計150小時的課程,不收取學員任何一分一毛的錢,甚至白天及假日也提供教室供學員操作,為的就是讓學員能有人生中第一個完整的作品,一來方便未來的面試,二來建立信心及培養尊業認知,從收集資料到分析圖面、從工程圖格式到加工細項,都不吝嗇地一一指教,務求盡善盡美,這些並不是吹毛求疵,而都是業界的標準,而在這兩個月半裡,教到的是未來工作時絕對教不到的,可以傾心、相互交流切磋技藝的同伴,同時在課堂上不光是學到技術,更學到該如何當一名專業人員。

       想成為專業的第一步就是要記得「你應該要專業」,雖然當初是誤打誤撞地參加職訓進了聯成,但現在真心地認為運氣真的太好了、能進聯成學習真是太好了,感謝聯成電腦給我的人生帶來了改變,讓我能看見未來。聯成電腦

文章來源:taira0926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完美提升產品開發效率  增加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自我挑戰─PTC建模比賽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PTC建模設計大賽有感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藏器於身,待時而動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追夢!看見生命中的每個奇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