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第二篇 六個PowerPoint小技巧,簡報製作好簡單-PART2 對於合併其他投影片及如何快速修改文件中的字型都有詳細的說明,今天要帶給大家的是,如何打包字型與快速將簡報重點一次抓取。


5.打包字型,不受電腦限制

       鳥編曾在一個場合,因主講者沒有攜帶個人的筆電,而是使用會場中的電腦進行簡報,不過主講者忘了將簡報字型打包,導致整個清一色為新細明體,視覺呈現上非常不協調。其實這對整個議程是大打折扣,如果今天進行的是廠商提案,相信一定會影響甚大。

       其實打包的方式相當簡單,勾選所要的樣式就可以完成,首先先到Powerpoint選項視窗(檔案->選項)。


 

       在選項視窗中的儲存設定,可以看到最下方有一個選項為「在檔案內嵌字型」,將它勾選後,在依你的實際狀況選取是否要內嵌所有字元。
 

       兩者的差別如下,如果是在重要會議或提案時,因為有可能會再做一些小幅度修正,建議還是將所有字元都打包會比較保險。

 

       至於檔案大小的差距,鳥編這邊也測試給大家了解,內嵌所有字型會視簡報中所應用的字型多寡,產生的檔案相對也會越大。 



6. 簡報重點一次抓取
        一般會議或報告,都會提供簡報大綱給參加者了解,一般很多人都是將簡報列印提供,但其實現在很多簡報都是使用示意圖,所以將圖片也都列印進去也不太理想。

       其實只要將簡報切換成大綱模式,其實整個簡報的重點與內容就大部分已涵蓋在內。只要將它複製貼到WORD列印,就是一份很好的資料提供。

先切換成大綱模式。


 

       左側內容就是很好的簡報大綱,將它貼到WORD中在編修,就是很好的流程文件。 

       

經過三篇的練功,不曉得功力是否有提升了呢?

 

一起溫習回顧一下前兩篇文章:

第一篇  六個PowerPoint小技巧,簡報製作好簡單-PART1 

第二篇  六個PowerPoint小技巧,簡報製作好簡單-PART2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給我S曲線的PPT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