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R小編 

《書籍介紹》
新書:3ds Max 2016室內設計速繪與V-Ray絕佳亮眼展現。
作者: 小邱、姚家琦、黃婷琪。   聯成電腦
出版社:碁峰。
購買連結:詳情請點選


閱讀書本如親臨上課   循序漸進事半功倍

         《3ds Max 2016室內設計速繪與V-Ray絕佳亮眼展現》於今年6月隆重出版,這是一本讓自己可以輕鬆入門,從基礎進展到深入範例的室內設計教學書,本著作是由聯成電腦兩位講師-小邱老師、姚家琦老師,以及學員-黃婷琪一起合力完成,撰寫的講師們至今已完成了20餘本產品,對於室內設計的詮釋和解說,更能一次到位。

       作者之一的姚老師提到,書中有三大特色:不管初學和有基礎的讀者都很適合。內容前半部是簡易的範例和簡單的指令,只要按照分解步驟就可以很輕鬆地完成作品,並進入下一階段;後半部的每一章節都是一個室內設計範例,包含和室房、日式浴室、客廳空間設計、現代風格臥室設計、以及封面圖片上的咖啡廳室內空間,讓你可以快速掌握呈現不同室內設計的重點。本書撰寫原則,就是希望看書的讀者如親臨上課一般,本書並附有影音教學和室內設計範例光碟,除了大量的圖片輔佐文字說明,更有影音教學陪伴讀者一起學習。

 


出版趣聞一籮筐    期待未來繼續參與

       姚老師回想第一次出版和宣傳書籍時,各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第一次出書時,當時書籍主打考取證照和附有影音教學,所以需要錄製影片,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便按照步驟快速地念完,等到隔了一段時間,回頭去觀看自己的錄影畫面,才驚覺聲音平到讓自己驚訝,老師對於自己錄製處女秀的表現,表達了自己覺得第一次錄得不夠完美,所以在後面的出版書籍錄影,就更加的投入與用心。

       另外宣傳書籍時,部分學校會買這一類的教學書籍當課本,所以會邀請作者去參加學校研習營,學校族群和補習班不太相同,族群從國小學生到學校老師都有,一教到身分是老師的學生會感到緊張,心情感到忐忑戰戰兢兢,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婷琪則表示首次出版,對於流程和呈現都不是很熟悉,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準備,寫作時候會卡關,所以第一次交出的文稿問題很多,還好邱老師很有耐心,一一詳細解釋,怎樣撰寫才會讓讀者比較容易了解。出版完成後她覺得很有成就感,父親更表達想捧場,希望購書加持,給予她精神上很大的支持。她覺得透過出書更再次強化磨練了自己的技術,收穫非常豐富,也很期待未來能再繼續參與出版。



 

廣泛閱讀勇敢嘗試   成功留給有準備的人

       姚家琦老師是小邱老師的學生,因為上課非常認真,筆記詳盡清楚,小邱老師於是邀請一起參與出書。姚老師提到她從小個性就非常內向害羞,從不敢投販賣機飲料,到現在可以在公開場合上講台教書,家人都感到很不可思議,對自己更是一個很大的突破,所以她鼓勵學員要勇於嘗試,才會成功。

       她同時也勉勵想進入室內設計領域工作的學生,提到:「繪圖能力一定要夠,現在的業主要求不只要會2D,也必須具備3D的能力,3dsmax 和AutoCAD軟體一定要會,也一定要準備作品集,作品集內一定要有2D平面圖和立面圖,當然圖種愈多愈好,天花板圖、地坪圖、以及燈具迴路圖會的話更好。」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廣泛學習以備不時之需,書和雜誌一定要多閱讀。

 

人生旅程轉個彎    視野心情更寬廣

       婷琪在室內設計啟蒙是小邱老師,因為這樣的機緣下踏進出版領域,首次參與的她表示,原本自己是機械科畢業,在科技業擔任面板研發工作師,工作了10年之後,覺得再繼續下去看不到未來的改變,因此想轉換跑道繼續學習,由於對室內設計心生嚮往,於是進入聯成電腦詢問課程,開啟了自己的設計之路。中間曾經一度想中斷學習,還好有台南分校 婉婷主任的勉勵,讓自己可以挺進堅持下去。    

       她勉勵學弟妹,遇到挫折時,可以要用旅遊或閱讀的方式轉換心情,感受體悟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對事情改觀轉念之後,人生的下一步才有辦法繼續往前邁進,學習轉彎的人生,可以活得更加精彩。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業界名師引領 教你設計有故事的房子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 開花結果  學員榮獲i創意國際創意傘徵件冠軍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大放異彩  學員獲得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銅牌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榮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