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相信簡報應該是在學或職場上常需要使用到的軟體,從規劃,內容撰寫,視覺呈現都會決定是否為一份成功的簡報。

      一個好的簡報 = 清晰的口條表達 + 吸睛的簡報。相信除了在內容演練外,最花時間的地方就是在素材取得跟簡報版面製作上。鳥編今天就來提供六個技巧,讓你製作簡報時快速又聰明!


1.文字分欄顯示
       相信很多人都是將要講述的內容都貼在簡報中,其實這樣不管在視覺上或是專業度上是不建議的。會將聽眾的注意力都放在簡報上,主講者的魅力就會被扣分。不過,這部分所要提及的內容太多,鳥編先針對如你的簡報是一堆文字,那要如何讓視覺或閱讀上比較方便呢?

      下圖是許多人的簡報條列樣式,這份資料閱讀上其實不複雜,但如果使用分欄來排列,視覺上也會比較舒服。

 

       分欄顯示的工具在常用工具中,如下圖標示處,鳥編選取「其他欄位」,因為才有辦法設定間距,視覺效果也會比較好看。

 

       這邊設定為3欄,每一欄的間距為1公分。

 

       調整後後的樣式如下。
 

 


 

2.快速將文字圖形化
       簡報中,如能用圖示方式表達複雜文字是相當步錯的表現,不僅容易理解,也有美化簡報的效果。從2007版本開始,Powerpoint就內建SmartArt的功能,方便使用者快速的使用視覺工具製作圖樣。

      鳥編比較常見的操作方式,很多人都是先插入smart圖樣後再編修內容。這樣一樣仍然可以完成,但其實會額外增加許多的操作步驟,也會較耗時。另外,如果你剛好找的到資訊是從網路上張貼過來的文字,以下方式會更方便。

      先將內容鍵入在簡報內,針對內容選取後,點擊滑鼠右鍵,就可以看到轉換成「SmartArt」的選項。


 

      選取好樣式,初步就已經完成。

 

      但如果要需要異動順序怎麼辦?可以看到上方工具列就提供給你上移下移的按鈕,方便你做調整,另外也有升階及降階功能可使用。

      相信使用這兩個方式,可以讓你原本的簡報呈現提升不少分數,在下一篇將帶你如何合併其他投影片及一鍵修改所有投影片的字型。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給我S曲線的PPT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分享:產業變革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