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明天就步入農曆七月了,有需多的禁忌大家還是要特別留意喔。不過在這時刻,將照片加上陰森感,一定相當應景,鳥編就來告訴大家怎麼將一張普通的照片加上陰森感喔。

      陰森感給人家的感覺就是青色加上一點陰暗,所以最先要做的,就是將照片的飽和度降低,並色質讓他偏綠色。

STEP 1
先新增一個色相/飽和度的填色圖層,並將飽和度、明亮度給降低,讓相片看起來比較陰暗,另外也可將色相先調整篇較深的綠色。


 

STEP 2
      接著新增色彩平衡的填色圖層,並將綠色的呈現給設定出來,將青色、黃色及綠色的比重給拉大,但如果你本身照片已經偏綠色,則記得不要調太大,以免都變成綠巨人喔。

 


前兩項的設定,就讓照片有一個陰森感的呈現。

 

STEP 3
       整體感覺設定差不多了,接下來我們要進行的就是將明暗度的對比再拉大,讓陰森的感覺在加重。

       既然剛前面都是以新增填色圖層來作業,所以我們這邊一樣使用新增填色圖層來作業,只是這次要選擇的為黑白,只是這邊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要將樣式選定為「加深顏色」,讓對比提升,並將低透明度,不然會整個偏暗喔。

 

STEP 4
      接著要進行的是將照片給模糊化,提升質感,這邊所使用的分別為高斯模糊及增加雜訊。這邊操作別忘記要選取背景圖層來作業喔。這兩項工具都在濾鏡裡,一點就馬上可以看到。

      使用高斯模糊後的效果如下,記得依照照片調整強度,也別太過頭,以免四不像。

 

接著使用增加雜訊後效果如下:

 

整體完成後感覺就大致上完成了,讓然還有很多細部可以調整,熟悉Photoshop的鳥粉們都可以再玩看看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求職好幫手   讓你遠離爛公司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修圖寶典 (上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個方法做出IG吸睛照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