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板橋分校:萬貽婷
培訓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因為本身很喜歡畫畫的關係,所以希望能學習電子繪圖繪畫技巧,而報名了聯成電腦的Painter課程,在一開始上課時,老師先簡單的講解人物五官的比例與對應的位置,之後則實際的畫了一次五關比例圖。

      說真的,還好是用繪圖軟體畫,如果用紙筆實際手畫的話,一定會發現左右無法對齊或是大小眼之類的(大小眼這詞讓我想到『全職高手』裡的角色),畫完五官後當然也要學習畫身體了。因此之後也有學畫人體比例圖,這部分我就不貼了。

      在學完人體比例之後,老師也開始邊介紹繪圖軟體的功能邊開始繳我們畫圖,一開始先用軟體裡的素描功能,並用顏色做特效上色,這種方法其實還蠻適合作海報之類的,而且感覺超適合做動態圖片的上色。     

      在學用快速仿製功能與仿製筆刷繪畫時,學習了很多種繪圖筆刷的特殊用法,而且雖然是仿製原圖,但畫出來的效果完全不一樣,感覺很好玩,拿兩張電玩的突來練習時,話吃來的感覺也高不一樣的。

      當繪圖軟體的功能與筆刷都基本了解學會後,老師開始教我們背景的畫法,同時了解配色、光暗以及背景的遠近關係······但因為太複雜的背景我怕我畫不了,所以我挑的一個又空曠又簡單的來畫(人物跟剪影沒兩樣,就天空、雲、草跟湖),畫好之後還用色彩平衡功能來做最好的調色,整體的感覺還不錯。


       最後則開始學習畫人物的五官與身體比例與上色,重點是完全自創,還要加背景!在畫這些自創人物時,每堂課都要拿畫到一半的老師過目一下,因為是初學的關係,改了一堆,加上畫的人物姿勢有些不符合比例或是人體工學(應該說看起來很ㄍㄧㄥ的感覺),所以也做了一些(或一堆)修改,最後終於完成了這兩張人物。

      老師說要畫得好就要常練習,如果我人物想要畫好的話,就一定要常常燃燒腦細胞想自創人物了。(雖然已經在畫了,畫小說人物)這也算是給自己的挑戰吧,只希望我真的能完成一些作品才好(雖然我覺得就算完成了,也會有一堆需要加強或修改的地方)因此我必須要加油才行!這樣我才可以畫我最喜歡的BL同人的CG圖!

      最後放上一張貓咪的畫!

資料來源:異語思想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學員作品:衝破一萬組的小鮮肉貼圖創作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藏器於身,待時而動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追夢!看見生命中的每個奇蹟!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 兩學員獲得優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