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相信在準備報告或是簡報時,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找Google大神詢問吧。但有時好不容易找到要的資料,偏偏就是右鍵不能用,真不給力,讓你看得到用不到,(但好像這樣才讓人更有慾望,扯歪了)。
    
       一般很多部落格會這樣設置,也是保護自己,不希望自己的心血被別人輕易使用,鳥編介紹給大家的工具是方便大家作業上使用,所以請勿擅自複製他人心血使用,以免侵犯智慧財產權喔。

第一招:使用套件
       如果你是使用Chrome或是Firefox瀏覽器,就相當方便,這類型的套件相當多,鳥編這邊就介紹我在Chrome比較常使的套件Allow Copy


      進到套件安裝畫面後,點選右上角進行套件安裝。


 

安裝完畢後,就可以在瀏覽器網址列右方看到套件圖示。


  
預設值是OFF,當你遇到無法使用右鍵的網頁時,只要點選套件,就可進行選取的動作了。


 

另外如果你是Firefox使用者,鳥編推薦使用RightToClick。


第二招:使用javascript解除

      瀏覽器套件的使用帶來相當多的便利,但如果非使用上述瀏覽器的人,一定就覺得這篇文章沒有意義,例如使用IE的人,所以鳥編這邊介紹另一個不需要安裝任何套件的方式來解除。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將下面的超連結加到我的最愛列或是書籤列。

        剛剛所加入的最愛其實就是一串Javascript編碼,如下圖。


 

       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在無法使用右鍵的網頁,點選最愛列中的網址,過程中並不會出現新視窗或其他網頁,因為只是透過瀏覽器去執行網址內的JS編碼。


第三招:使用列印法
       這個方法只有Chrome有用,Chrome在列印時,會以預覽列印的方式呈現,此時你就可以發現,原本無法選取的功能完全沒有限制了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求職好幫手   讓你遠離爛公司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修圖寶典 (上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個方法做出IG吸睛照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