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作品繪製過程是帶有科幻風味的外星人畫法!這張畫是以寫實手法來表現主題,我採取大量的紋路材質貼上,然後再添加促進立體感的光澤。另外,背景的設計當然少不了太空星求的設計。在這樣多數以冷色調營造的情形下,最後再以一點暖色系來襯托,整體畫面就得到平衡了。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
                                        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
                                        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特效/擠壓
            f.照片/加入紋路
            g.染色/撒鹽
            h.特效/颶風
            i. 特效/紋路扭曲
            j. 橡皮擦/柔和漂白


1.一開始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把人物的姿態輪廓大致上抓出來,然後再搭上簡易的五官概念.........!

 

2.選擇較亮的顏色用「堆砌」的方式將頭部紋路質感排列出來,記得要刻意保留塊面間的縫隙,讓底層的暗色自然的呈現出來,並用「照片/加入紋路」初步刷上一些紋路。

 

3.利用「特效/擠壓」在塊面間的縫隙上輕輕一刷,讓它們都能自然密合,然後繼續添加各種不同的紋路。眼睛部分則要以畫球體的方式來表現,此時要注意眼睛內所反射出的景物也要簡單的呈現出來。

 

4.使用「橡皮擦/柔和漂白」將皮膚上的光則表現出來,此時整體的立體感就會被營造出來。

 

5.為了偷懶起見(啊!沒有啦),是為了增加外星人的神秘感,我刻意將他的右半邊漸漸融入黑暗之中,這樣整個氣氛就出來了!

 

6.另外開一個「重疊圖層」來為外星人上色,但要注意,既然走的是寫實風格,所以顏色不宜太過鮮艷.........!

 

7.孤單的外星人當然要有太空背景來陪伴,我們先畫出最靠近前景的地表,並讓它顯得模糊一些。

 

8.利用橢圓選取工具套出星球的輪廓,然後在此範圍內以畫球體的方式將立體感表現出來,此時要留意光源的方向。

 

9.同樣的,在這個星球上輕輕的刷上一些紋路質感,並且在最下層的底色上用「染色/撒鹽」,以力道控制白點的清晰和模糊度,隨意點上遠近點點繁星。

 

10.複製該星球並改變大小和色相,將之移到大星球的下方,讓整體畫面呈現對角線的平衡。最後再使用「特效/發光」在手指頭上塗出類似燃燒般的紅光,記得這樣的光線會投射在頭上,所以別忘了在臉上、眼睛及身體等局部做出環境光。就這樣,有如ET般的發光手指剛好陪襯冷冰冰的星空,彷彿在告訴地球人類「我來啦」!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王者之劍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 鍾馗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酷酷機車貼紙設計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