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Google表單不斷的提供更便利的服務,新舊版本的轉換,是否有感受到新版的便利性?但常用Google表單的你,是否有發現最近有了新功能?

平常我們不外乎使用Google表單進行問卷填寫、報名及資料收集使用。但目前你也可以將Google表單當成試卷來使用,甚至可於線上立即計算出分數來,相信對學生及老師來說是相當便利的工具喔。

       啟用新功能方式很簡單,在右上方的設定就可以馬上看到新功能的選取。


 


       也可自行設定是否要讓填寫者馬上看到成績及正確答案。

 

      問題的設定與一般的表單設計一樣,不同處在於可以設定分數與答案,點選題目的左下方”答案”就可進行設定。


 
      勾選正確答案及設定分數,其他問題也比照設定就可完成。甚至你可以在意見回饋中填入說明,填寫者在觀看答案時就可更進一步了解。

     

     當作答者填寫完畢後,就可以查看分數。


 


      右上方可看到總分,下方每一題題目也顯示你的作答與正確答案,如果你有填寫意見回饋,也會同步在這邊看到。


 

       新版Google表單好處就是提供後臺數據,測驗表單也一樣,設計者可以在後台查看分數分布狀況,及平均作答選項喔。


 

       對邏輯測驗有興趣的,也可至鳥編設計的測驗題去玩玩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求職好幫手   讓你遠離爛公司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修圖寶典 (上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個方法做出IG吸睛照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