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相信鳥粉們應該熟悉Flatty Shadow的操作了,但如上一篇所提,陰影製作的過程中真的不難,但如果網站上所提供的圖示並不適合需求,則還是要自行設計扁平圖示,這時候設計師的能力就相當重要。

       鳥編這邊就使用菜鳥救星最常使用的鳥圖示來當範例,因為扁平化LOGO設計牽扯較多層面,不過想了解可以參考聯成電腦illustrator線上課程教學

       先在illustrator中將底圖繪製出來,並加入設計好的ICON,並與底圖色塊置中對齊。

 

       開啟外觀面板,位置在視窗/外觀,或是使用快速鍵Shift+F6

 

 

       選取ICON後,接著新增一個填色,作為陰影使用 

 

      因為底圖色塊是使用淺綠色,所以將陰影部分選定為深綠色,並將新增好的填色拉到最下方。

     

 

       接著製作出陰影的部分,所使用的是變形工具,位置在效果/扭曲與變形/變形。

     


       打開工具面板後,在水平及垂直移動部分,個給1px的量,並同時複製100個。

 

       完成效果如下。

 

       鳥編這邊也在做一些小修飾,在陰影的填色中,我將效果暗化,並設定不透明度為36%,修飾後如下

   

   

        最後就是進行遮色片裁切動作,首先先針對底圖進行複製,在進行一次貼至上層,基本上你看不到任何的變化是正常的。

       

 

接著將剛剛複製的底圖移至最上層,步驟如下:

1.點選底圖後按右鍵
2.選取排列排序
3.點選移至最前

     

 

完成後如下圖

 

      最後,框選全部,於工具列中選取 物件/剪裁遮色片/製作,就完成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個方法做出IG吸睛照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用AI製作破舊斑駁文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修圖寶典 (上篇)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