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將一張照片變成非常有質感的懷舊照片,廢話不多說,以下正式開始!
使用軟體:Photoshop。

1.首先,先準備一張照片,這張是我先前去東京時自己親自拍攝的照片,當然使用自己的照片是最好的,網路上抓的照片都可能擁有版權,若拿網路照片做商業使用也可能會涉及侵權,這點請大家多多注意。



 
2.接著,我們將此照片拷貝一張疊在圖層上方,將圖層混和模式改為「濾色」。

 

3.改為濾色後顏色會變得更為清晰,接著至上方工具列選擇 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將顏色調整至偏紅色,讓整張圖擁有一點秋天的氣息。

 

4.接著,在圖層視窗的下方選擇「漸層對應」,讓整張圖變成黑白。

 

5.將剛才設定的黑白圖層的不透明度降低至46%左右,讓圖整體的飽和度降低,使照片看起來更有質感一些。


 
6.接著點選圖層視窗的下方
紅框指示處,點他以後選擇相片濾鏡(入下圖)↓,接著將顏色調整為黃色。

 

7.再來,我們再複製一個圖層,此圖層要做單眼鏡頭景深用。


 
8.選擇左方的工具列常點擊不放手,便會出現右方的選擇筆刷,選擇「快速選取工具」。

 

9.利用「快速選取工具」,將除了樹木以外,後方的所有背景包含建築選取起來,選取時如圖會出現一點一點的黑色連結線。


 
10.選取完畢後,到 濾鏡>模糊>鏡頭模糊  調整一下數值,也可不變更數值直接按確定。

 

11.背景會有一種朦朧感,看起來有一點單眼鏡頭的效果。


 
12.一樣選擇圖層下方的
,點選後選擇 亮度/對比,將對比調高。

 

13.對比調高後遠近的距離感更為明顯。(圖太小會看不太出來)。


 

 
14.去Google尋找紙紋,我這邊找到了一張懷舊紙紋。

 

15.將紙紋拉到PS內貼入,並且將混和模式改為柔光。


 
16.若覺得畫面顏色太過鮮豔或黃,可調整一下飽和度。

 

17.燈燈,擁有超高質感的懷舊照片就完成了!是不是很容易啊!


自己製作還可以當桌面背景或商業用途,但做商業用途照片一定要自己拍攝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黑白轉彩色的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