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shark man(下),就是一個鯊魚變種人,希望表現出鯊魚的特徵於男性人類身體上,而情境是在海上的一個鯊魚人,準備發出氣功波,說白了就是快打旋風中的龍或肯,發出波動拳的當下情境。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hark-man(上)


亮點
      我使用的筆刷有調色刀/小塗抹畫刀,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的水花筆刷,和魔法筆刷。

      呈上一篇我繼續增加角色皮膚的光澤,因為是鯊魚人的角色,所以皮膚會畫成魚的皮膚質感,也就是有高光亮點的質感,看起來水亮水亮的,因為鯊魚皮膚比較光滑,所以反光比較高亮。

      接著我增加對比色於光波處,就是發動氣功的光波稍微鮮豔點的對比色調,因為整個畫面是藍色調,所以我另外增一個對比色黃橘色於光波處,來增加畫面顏色豐富性。

      接下來,我繼續增加水花的細節,使用photoshop的水花筆刷,增加一些水花細節,非常細小的水滴,散佈所組成的水花細節效果,使其水花更加擬真。

      再來我繼續塗抹畫面上粗造的部分,使用混色筆/只加水,將皮膚粗糙處塗得較光滑,更加增加魚類皮膚的光滑感。

      再來我增加加亮塗層,使用噴槍/數位噴槍,來畫上氣功球發出的光暈,同時把氣功球細化,畫上更多細小的不規則波紋,使其更自然細緻。

      接著我再細化角色身上魚鱗細節,就是增加角色身上的造型細節,加畫上一些鱗片造型,使其角色造型更加豐富多元。

      再來繼續增加加亮圖層,來增加氣功球的光暈,讓畫面最亮處集中於氣功球,同時加上氣功球光暈所散發出來的光,照在角色身上,就是在角色身上加上一些氣功球的光照。

最後再增加更多水花來增加氣勢,呼!終於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作畫視頻》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