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還記得全景照片剛推出時,大家一窩蜂的拍照分享。當時一堆類似的拍攝APP推陳出新。只是觀看的方式無法以360度方式呈現。除非透過一些平台才有辦法完整呈現。

      而近期FB最夯的話題應該就是支援360度相片。大家應該在很多粉絲團及朋友臉書上看到這新玩意。鳥編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使用喔。

IPHONE使用者
      使用IOS的最方便,直接用內建相機就可以直接製作全景照片,打開相機後,點選全景,接著跟著畫移動就可完成。

 

Android使用者
      因為不見得每一支型號都支援直接上傳轉換,如有支援,可以用內建的就完成。若是沒有支援,可以使用Goole街景服務來完成喔。

      開啟街景服務APP後,點選右下角的「+」會出現三個選項,直接先點選相機開始製作。

     如畫面提示,將空白圓圈位置移動至橘色圓圈,抓取對應的位置。

      接著跟著提示移動到下一個指定點。

      進行完360度後,點選中間打勾圖示,就可進行圖片合併

      接著記得將圖片下載到手機,還記得一開始的三個選項?這次我們要點選的是匯入360相片,就可以保存在手機上喔。

 

上傳至Facebook
上傳方式跟一般上傳照片模式一樣,只是支援360度照片的會在相片中出現地球圖示。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修圖寶典 (上篇)

聯成電腦菜鳥專欄:Photoshop修圖寶典 (下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個方法做出IG吸睛照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用AI製作破舊斑駁文字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