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豐原分校:陳良傑

培訓課程:Pro/E產品造型設計、工業及產品設計就業實務。

       在這個五個月的時間,其實感觸良多,經歷不少的事情,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讓我在人生的道路又添上新的一頁。

       這是我在聯成電腦第三次參加PTC建模比賽,第一次參加時,因為心態的因素,連簡單的東西都畫不出來。第二次畫的是工機器(搖臂鑽床),藉由比賽的磨練,讓我找到工作。這一次來參加比賽是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讓我想要挑戰自我,看看自己能交出什麼樣的作品出來, 因此這一次我來享受比賽的氣氛。

       剛開始找不到想畫的題目。後來我與去年比賽得第三名的林育德同學,一起討論那一種是我能夠畫的,結果老師說,不如畫雲霄飛車好了,我當下就決定這個題目,開始找相關的資料。

      過年期間,我與林育德一同去光華商場買東西組一台主機,做為這次比畫開始的動力,因為不想輸的念頭,才能支持我在接下來的70幾天的日子,堅持下去。

      可是能力不足,曲面畫不出來,雲霄飛車畫不出來,只能改題目了,最後找到雪地摩托車,而我主要是要顯示機構上的動作。


       學習心得 : 這次我從基礎的開始畫,一個一個零件量尺寸開始畫,從草繪的三件事:平的面,方向的參考,以及草繪的參考與基準(標尺寸用),為特徵建立草繪時所需要的,使用口訣:讓模型看起像是…,,Pro/E系統就是…。而在做草繪時,限制條件也視為尺寸標註的一種呈現方式,用來減少尺寸標註的數量(可以使用時,儘量多使用)。而在我的作品上有經常使用限制條件減少尺寸標註的數量。履帶是我這次的重點項目,零件畫的太復雜的話,機構方面就很吃力了,因此我都使用最簡單的方法來畫,所有零件都是一樣的。

      組裝的順序,會影嚮機構上的順暢度,可能開始是可以動的,但是一直組到最後時,組件與次組件的關系搞錯,整個機構上都是不能動的,而失敗是成功之母,多試幾次,經驗就是這樣累積出來的,只有這樣的反履練習,才能得到自已想要的目標。

      工程圖, 標註是一種想法,如何從2D平面上標出讓別人一眼看的出來,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透過CNS的製圖規範,基準平面的建立,及幾何公差,精度符號,BOM表的表達,讓現場人員能依照你的工程圖去施工,而不是一張廢紙。

   

      收獲:就是遇到一起晝圖的同學,雖然也是競爭的對手,也會互相幫忙,一起研究了解問題,大家都有新的答案。

      到了要交作品的時間接近了,自已親手晝的作品也漸漸成型,雖然接下來可能要改的地方有很多,可是學到的東西及經驗,以及經歷的過程才是重要,真的感謝幫助同學、公館分校,以及教導我的McCoy Zhang老師,不僅教導我Pro/E相關知識,還有做人處世的方式等等,讓我學到很多,真的謝謝大家。

 

影片觀看網址:http://licouofo51476.pixnet.net/album/video/43010696


 


文章來源:licouofo51476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PTC建模設計大賽有感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聯成電腦考照一級棒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3ds MAX分享-手機產品彩現 

聯成電腦分享: 符合國家標準研發流程 打造專業設計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