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金匠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動漫角色的頭上經常會有貓耳或兔耳讓它看起來更萌更可愛,這回匠哥要教大家的就是如何在3DS MAX做出高品質的兔耳。

基本3DS MAX兔耳:棒狀兔耳

  兔耳的基本造型是擺放在頭頂上的棒狀物。製作棒狀物時,許多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是使用圓柱體,不過匠哥想到的是3DS MAX的Box。實做比較一下,用圓柱體加工變形做出的棒狀兔耳,必須將頂端的封蓋做Collapse才會尖尖的。如果直接使用Turbosmooth佈線會產生不好看的轉折陰影。

  用BoX來做的情形,加上Turbosmooth就能十分光滑。而且面數比較省,又比較符合耳朵佈線的方向,比較容易塑型。


超級3DS MAX兔耳:滾邊兔耳

  除了基本的棒狀造型之外,當然還會想要有凹凸曲線,不然怎麼打贏冰箱大王呢?選到側面的邊。用Ring選起整圈,Connect產生二條切線,將它放大一點,再將正面部分縮小延著耳朵彎曲弧度往後推,兔耳的內外層次就產生囉。


超級3DS MAX兔耳2尖尖兔耳

  超級3DS MAX兔耳2的頂端比超級3DS MAX兔耳更尖。好像和超級什麼頗相似。關鍵的技術是滾邊內層兔耳的頂瑞要做成三角形的佈線,滾邊上兔耳的頂瑞要做成菱形的佈線。這樣一來,無論加不加Turbosmooth,兔耳頂端都會尖尖的。


  超級3DS MAX兔耳3長毛兔耳已經是超級3DS MAX兔耳3了,當然頭髮要變長了啊。動物的耳朵裡經常會有長長的毛髮。先做出錐狀的造型再將側面多餘的面刪掉,銲接好以後調整弧度是決定萌不萌最重要的關鍵。

  最後,當然是超級3DS MAX兔耳Blue了,這個…請改貼圖,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金匠老師專欄:3DS MAX Edit Poly-拓樸減面快易通

聯成電腦金匠老師專欄:3DS MAX 蓬鬆髮萌萌:動漫風格髮型製作

聯成電腦金匠老師專欄:3d max 實戰~機械怪物貼圖繪製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