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公館分校:吳俊穎。

培訓課程:Pro/E產品造型設計、工業及產品設計就業實務。

得獎經歷:2016年 PTC建模大賽 第一名

學員影音專訪:2016 PTC建模大賽第一名─吳俊穎

        我在聯成電腦學到很多專業的技術也考了一些國際認證。

        聯成裡面的每位老師都很專業,我會去學ProE是因為將來可以走機械設計這方面的路,所以一定要學會電腦繪圖能力,之後才比較有競爭力。

       這台《雙輸送帶自動導入》是切斷加工機,於2015年參加PTC   ProE比賽的作品,在比賽的過程中最辛苦的應該就是找資料,需要知道零件的標準、特性、要求之類的,而畫圖只占其中一小部分,還有3D模型完成後的工程圖也很重要,整個過程下來很累也值得,同學間的互相幫忙也會彼此間學到很多東西,還有強大的老師輔助,所以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我來聯成前的生活圈就只有學校,所接觸人的也就只有校內的人,進來聯成電腦後,才發現這個社會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有太多的人都比我強太多了,所以自己要更加努力,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相同興趣的人,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

       我最想感謝的就是吾師,他不只教了我們許多專業,還有建立我們的中心思想和邏輯判斷,他和別的老師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問的所有問題都不會直接給你答案,他會引導你自己去思考,這個好處就是之後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相同或類似的問題,就可以自己判斷並解決了。

       今年也參加了2016PTC的建模比賽,這次和上次的感覺很不一樣,上次有點像孤軍奮戰,這次相較上次有更多人參加,我也感覺自己比以前的我還厲害一點點了,而且每位同學間的互動也很好,不會的地方都可以互相補足,甚至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整間教室感覺起來的氣氛就舒服很多,在比賽得過程中學會了組隊的分工合作,還有將來工作上要和整個團隊工作時會用到的技巧,更重要的自信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這些是比競賽結果還重要的過程,可惜的是當比賽結束時,也就是大家要分開的時候了,雖然還是可以聯絡,但碰面的時間就少了很多,沒有了大家一起朝向同一個目標前進加上老師的幫助的光景,在最後一次機會中忘了讓大家一起唱同袍情,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時間到了還是得離開。

       未來的路還很長,最後得靠自己走下去,在捨得之間要做好準備,過度留戀只會綁著自己無法繼續向前,大家留著這份記憶與感情就好,最後再次感謝大家、感謝吾師,有緣在會!

文章來源:smallwu123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3DS MAX Edit Poly-拓樸減面快易通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聯成電腦考照一級棒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3ds MAX分享-手機產品彩現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