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作品繪製過程,是重型機車油箱外殼的貼紙創作,由於廠商會提供貼紙刀模的形狀,所以在畫圖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考量構圖在有效區域上的編排,讓畫面的主題呈現在貼刀模的範圍之內。這張圖我採用的是對比性強烈的左右畫面呼應,正好迎合大部份的機車愛好者喜歡的炫麗耍酷偏好。這張圖的繪圖過程中,我們使用了很多特效筆刷來襯托畫面的強烈感,藉此我們也可以更了解這些特效筆刷在各方面的靈活運用,最後再以刀模輪廓選取的方式來做成簡單又好用的遮色片,一張模擬剪裁完成的機車貼紙就產生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玩玩看吧!^^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
                                        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混色筆/只加水
            f.照片/加入紋路
            g.特效/膨脹
            h.微粒/春綢緞帶
            i. 微粒/彈簧火球


1.先輸入客戶所提供的刀模圖樣在新圖層上,並將其置中,由於待會兒會運用到微粒/春綢緞帶及微粒/彈簧火球等特效發光筆刷,所以採用暗色調來灌滿畫布。

TIP:微粒系列的筆刷跟發光筆刷一樣,需在足夠的暗色調裡才能明顯呈現它們的效果喔!

 

2.把刀模圖層的透明度調低,以看得到為原則。打開對稱功能後運用微粒/春綢緞帶及微粒/彈簧火球筆刷先把背景鋪陳出來,然後把筆觸過重的地方輕輕擦淡。

 

3.畫出一個馬頭的基本雛型!

 

4.然後將左右特徵分別定調出來..........!

 

5.繼續細化兩邊的細節,並加入紋路質感。

 

6.在右邊正常的馬臉上畫出狂放的鬃毛,但記住盡量要把重點留在刀模範圍內,其餘則讓它超出界線也沒關係,總之就是要看起來自然奔放!

 

7.左邊馬骷顱頭則在頭頂、眼窩、鼻腔處加上詭異的烈火!確定完成後將所有圖層合併(刀模圖層除外).....................!

 

 

8.將刀模圖層填滿顏色後選取該區域色塊外形,接著按Ctrl+I反轉選取區。

 

9.利用上步驟所形成的反轉選取區即可變成線成的剪裁遮片了,此時改點選完成圖圖層,然後按下倒退鍵,一張剪裁完畢的貼紙就完成囉!運用個方法我們可以設計更多不同款式的作品喔,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 戀戀昏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活靈活現青銅獅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鍾馗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