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 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小精靈,就是像小飛俠旁邊的有翅膀的女性精靈,使用柔邊筆和油畫筆,同時搭配混色筆,以及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而這次的情境是畫一個小精靈,女性的小精靈有著尖耳朵,背部有翅膀的那種女性小精靈,而這因為是上篇,所以不會有完成的樣子圖,因為這是上篇,我還沒畫完啊!

       好的,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步驟圖吧,一開始我就先用顏色畫出整體的姿態與色調,此階段先部屬構圖與角色姿態,同時背景的色調也先確定一下,那因為是在戶外草原上,所以背景大致是綠色系。

 

       再來繼續完成頭部與上半身和手臂的部分,此時更明確畫出腳色姿態與構圖,以及角色某些部位的造型。

 

       在來我繼續畫上五官,以及腳色服裝紋飾,也就是繼續完成角色身上的細節。

 

       再來我繼續加上頭髮與角色身上的亮光,此時使用覆蓋的筆刷模式來加上光線感。

 

       再來把臉部細節繼續完成,光影使用左邊光線打光,右邊為暗面,所以臉部右邊為暗面,讓角色有亮暗對比,呈現高反差的對比感,來強調角色臉部的明顯度。同時把暗面的細節稍微畫完整一點。

 

        接著再繼續增加臉部細節,使其形狀更明確清楚,而這一篇教學雖然是上篇,但我會把臉部畫完整,因為臉部是角色的重點啊!

 

      接著我再調整色調,讓亮面偏暖調,暗面偏冷調,並增加更多細節從臉部往外擴散,慢慢放鬆變得不細,最後在調色並加強對比,使其臉部更為明顯,同時使用混色筆將過多的筆觸柔化,使其更工整細緻,然後臉部就大致完成了,下一篇將會繼續完成其他細節,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星戰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sky girl 唯美系飛翔少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