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VS. 進入學習後 作品》

聯成學員  基隆分校:葉瀚鈞
培訓課程:遊戲美術設計人才養成班

     我是去年從資訊管理系畢業的學生,原本家人要我考取公職,以求一個穩定的工作,我試著準備了,最後沒有上,不過卻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大學以前的我,只知道讀書、讀書和讀書。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可言,每天通勤去台北上課,回到家就繼續念書念到睡前。直到上了大學,接觸到一款線上遊戲,裡面的人物設計讓我想起了,小學時候被稱讚擁有美術天分的自己。於是就開始了我大學的繪圖人生,從筆繪到了電繪完全自學,所以進步幅度不大,但是畫圖這件事讓我感到很快樂、很有成就感。

      畢業時,我對於未來其實很徬徨,雖然系上都說讀資訊的工作很好找,但是說真的我的興趣不在這,做著與自己興趣不符的事情我想應該很難受吧。

        直到公職放榜,我開始想要尋求不一樣的出路,偶然間看到了眾多補習班的資訊,也很剛好的看到聯成電腦正在招募的遊戲設計班廣告。以前的我會懷疑,我的畫工真的可以當作工作嗎?一種想要更加進步的衝動心理不斷鼓勵著我,鼓起勇氣之下就報名下去了。

     聯成電腦的課程安排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都在畫圖,但是一些基礎觀念以及業界的觀念卻很受用,像是一些以前畫圖不會注意到的細節、新的畫圖技巧......等等,都對我在創作上有很大的幫助,畫出來的圖也比以前更好看。不懂的地方以及需要建議的地方老師都會不吝嗇的教我,每一次的修正都是一個經驗,除了受益良多以外,也確確實實的感受到自己有所成長了。

     畫面好看、唯美是我想要的風格路線,雖然有點難度就是了。

《以前的作品》

以上3件為《以前的作品》



《進入聯成後的作品》

以上4件為《進入聯成後的作品》

      電繪學習的時間加上大學的話,陸陸續續算是四年左右,但是把實際有在畫的時間加起來大概不到兩年吧,近期在有老師的幫助下,是進步最迅速的時期。

     近期在準備面試要用的作品集,在參考了別人的作品後,有了大概的方向,以前的畫作上色都花了太多時間了,沒想到作品集上色不用太過於複雜...。

     希望之後,可以順利面試並進入遊戲業界,不論是繪製角色或是場景,這算是我的夢想:畫出可以活在人們心中的角色!進入業界只是開始的小小一步!

文章轉載自: b101708892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實現繪畫夢想   永遠不嫌晚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