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Word人人都會?」說真的,鳥編回想剛初入社會時,聽到offce還要補習,說真的,心裡是有出現這段memo「拜託,Office還要學喔,是要學什麼?」”當初果真是菜鳥一隻,殊不知,深入了解後才發現Office的博大精深。

       就以Word的置中來說,大家都很熟悉水平的置中,因為功能鍵就在非常明顯的地方,大家也相對熟悉。但至於垂直呢?大家一定就是用Enter 神功,全靠一個FU來感受目前是在垂直位置吧  (目前的你是否點頭中)!

       一般我們用ENTER神功方式如下,但似乎有好像有點不太確定是否真的有置中。

 

其實,正確的垂直置中一點都不難,首先先選擇好要置中的文字。


 

接著,開啟版面配置視窗,開啟方式在預設的工具區右小角,點選就可開啟完成的設定視窗介面。


 
開啟視窗如下:

 

點選版面配置,馬上就可以看到垂直對齊的選項,選擇「置中」。

 

接著設定要套用的對象,還記得一開始我們所做的步驟?「選取要置中的文字」,所以套用對象就可馬上應用在選取文字上。

 

當然一定也會有人有疑問,那圖片呢?圖片方式也是依樣畫葫蘆,相當簡單。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四個你沒用過的Office快速鍵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給我S曲線的PPT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招取出PDF的文字與圖片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