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菜鳥編
 

       昨天午休時,聽到公司設計妹妹說著下午有一堆圖片要調整。因為網頁上需要大量的新圖片,需要將每張圖片壓縮方便網頁使用。了解後,是用土法煉鋼方式改變大小符合網頁版面規格來讓檔案變小。
       但如果這些圖片以後要用在其他網頁時,有不同的尺寸,等同於又要再重新來一次。就推薦他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正所謂工具懂得多,做事快得多;事情做得快,下班就跑得快。

 

網站名稱:TinyJPG
內容介紹:在不明顯破壞原有圖片品質下,可減少超過70%以上的大小。
傳送門:https://tinyjpg.com/

       一進到網站就可以看到一隻相當可愛的熊貓,整體網頁也是由熊貓來跟你說明是如何運作。

       最下方也有一張年後比較圖,可以查看前後的變化。

當然網站也是有一些限制的:
1.圖片格式僅限JPG與PNG。
2.可上傳多張壓縮,最多20張,每張不可大於5MB。


 

操作方式也相當方便,只要將要壓縮的圖片一次上傳就可以,鳥編這邊準備了五張圖片來進行測試。

接下來就是等程序跑完。

          完成後,就會告知你壓縮後的檔案大小,及壓縮的比率,其中 有一個錯誤是因為圖檔大小超過5MB造成,但一定有人會發現,既然是5MB以下嗎?為什麼第一個檔案5.2MB可以上傳?

       原因是因為這邊顯示的方式是以位元組計算,也就是5MB=5,242,880byte 可由檔案內容確認是否有超過,以7PAGS9MG7C這張圖片來說,網頁是將位元組以1,000去轉換MB,所以才會是5.2MB。

完成後,熊貓也告訴你他拯救了你多少的檔案大小。

       再不改變尺寸的狀況下,整體來看壓縮筆相當不賴,下面鳥編也提供給大家看壓縮過後的比較,上圖是壓縮過後的,而下方是原始圖檔。

如果你感覺這工具相當好用,本身也有提供photoshop套件購買使用,想了解的可點選上方「PHOTOSHOP」了解。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給我S曲線的PPT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四個你沒用過的Office快速鍵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