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論壇與講師互動。

近適逢Proe與creo軟體的改版,先學習proe的同學或許有些不適應,在此我將列出幾樣時常遇到的不同之處。


1. 首先,改變最大也最明顯的就是一開始的介面,可以看到舊版Proe是使用右側的工具列執行草繪、引伸、基準平面等操作。

 

2. 而新版的Creo改為由畫面上方的功能區來執行指令,且已經用各個頁籤幫助使用者做分類。

 

3. 近年來不只Creo,其他軟體也都已經將介面改為功能區,以AutoCAD為例,介面的指令也是以頁籤來做分類。

 

4. 再來,舊版Proe許多指令是會跳出一個選單模式,來選擇設定。

 

5. 而新版已經全部改為在畫面上方出現「圖標板」的操作模式,透過按鈕開關,可快速切換實體/曲面、方向、加厚草繪等設定。

 

6.  以「掃描」指令為例,以往Proe會分為「掃描」與「可變截面掃描」兩個指令。


7. 現在已經將兩指令合併為Creo的「掃描」。


8. 點擊圖標板的按鈕來切換「可變截面掃描」。

 

9. 而在顯示樣式方面,Creo版本多了「邊著色」的樣式,使模型檢視更清楚,方便設計。

 

10. 在設計變更方面,新版Creo已經將「編輯」與「動態編輯」合併為「編輯」。

 

11. 在編輯時,Creo預設是採用「動態編輯」模式,如需切換,可按下右鍵,將「自動再生」取消勾選即可。

以上是我個人認為,同學在版本轉換的使用上,較常會遇到問題的情況,供同學參考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Creo分享─機殼top down設計一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 3D-小房子建築設計 (一)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分享─玻璃屋流程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