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三民分校:黃煜修

培訓課程:Unity 3D跨平台遊戲製作、Painter認證(遊戲產學班),和唯晶遊戲美術人才訂製班

 

       高中時沒什麼目標,整天去學校就是畫畫自己的圖,看自己的漫畫,對上課內容也沒什麼興趣,教得也不是自己想要的,會讀資訊科純粹是對未來沒啥規劃,家人希望我能進資訊業求高薪,跟很多人一樣,夢想被掩埋在社會期待和家庭期望之下。

      到高三時,知道要統測了,但我可不想在大學四年再繼續過我不想過的生活,開始找尋一些破口,很幸運的在很多廣告媒體之下,得知了聯成電腦有在培訓美術人才,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是設計、什麼是3D、什麼是動畫、遊戲美術設計師。

 

我只是想畫圖 ,想法很簡單

       在聯成電腦詢問了好多次,終於大概了解....原來會美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未來有非常多機會和舞台可以讓你發揮。這讓我提起勇氣,嘗試我從沒嘗試過的事,就只是想證明自己,自己的價值。

       於是我找遍了學校每位設計、美術相關老師、參加了全國美展。不顧父母意見反對決定要跨科考設計類組。很幸運的我在美展上得了名次,開始累積我自己的手繪作品集。而報考設計類組也讓我順利的考上了僑光的多媒體遊戲設計。

       家人開始漸漸了解,並放手讓我去做。我知道自己有能力,並不是做不到,而是需要一個引領我的舞台和方向。而聯成電腦給了我這個方向和目標,這一年算是人生的轉捩點吧。當然這種中間很多辛苦和困難以及不確定,這我就懶得說了。總之就是要堅持,對於追求夢想這是基本 。

        在高三畢業知道,我知道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方向。我知道在大學畢業前一定得具備足夠的軟體技能、培養極好的美感和觀念。於是我開始在聯成電腦學習,學習3D的軟體,學習2D的美術插畫、吸收很多老師的經驗技術。很幸運的,在一年之後,我有非常非常多的作品。我開始接了人生第一件案子、然後是第二件、第三件. . . 。我開始參與學校各種展覽,創了個人粉絲團。雖然人數不是很多,但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在從事的設計與創意,有讚美與批評,是很棒的動力來源。

     家人一開始懷疑,花了錢去這邊補習到底有沒有用?我只能說,聯成電腦有很多方向和橋梁與資源,如果你有心要變強、想要前進,絕對是一扇非常好推開的大門,如果沒心,不肯堅持,就算花再多錢再好的資源和教學都是浪費。

     漸漸的到大二下,從一開始的略懂,轉變成了熟悉、漸漸變成成熟,相較於同齡的同學,我已經有很多接案經驗、展覽經驗、與廠商合作的經驗也開始出書、參加更多業界座談. . . .等等的。

       到了現在大三,與幾位有潛力的夥伴,一同租了一小間工作室來製作專題,目標就是做出一部我們想做的3D電影動畫,想讓全世界看到,一切感覺已經離一開始非常非常遙遠,看似非常瘋狂,也不知道走了多長。

        回頭看看發現幫助過我的人和公司真的非常多,當然聯成電腦就是一個起點,引領我進入這個業界的貴人之一,對自己的要求和目標來說,現在的我實力還不夠,我知道世界是多大,認知到自己的不足和渺小,才能不斷學習然後進步,再往更高的層次邁進,說了那麼多,來放平常或展覽以及專題的一些作品吧!


《場景》

 

 

 

       總之,想要踏上夢想這條路,不要想別的,就是一直前進學習,前進學習,堅持。想過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就必須犧牲很多. . . .,但雖然辛苦,回頭時會發現非常值得。

 

個人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uRA35

專題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TERNAL2057

文章轉載自:HUYTIBCW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順利成為科技公司美術設計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追夢!看見生命中的每個奇蹟!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文:拿起筆瞬間 從觀賞者轉變成創造者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