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快速鍵,可省去許多步驟或是滑鼠移動頻率的利器。今天鳥編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真的比較少人在使用的快速鍵,不過,當要用的時候是相當方便的喔。

快速鍵一:(word)  Ctrl + Shift + G,字數統計快速鍵
       其實這功能對Word熟悉一點的一定會知道位置在哪,其實就在最下方喔 ,當你在正輸入文字時,Word也同步幫你計算字數。

      但為何鳥編還要特別介紹呢?如果你本身是編輯,或是需要常寫長篇文章的工作者,對於文字字數、段落以及頁數等資訊,常使用滑鼠來來回回可是會浪費許多時間。

      再舉個例子來說,鳥編在公司有時需要用到簡訊平台來發送訊息給廠商,以上圖來說顯示為19字數,但將內容以簡訊發送來說可就不是19來計算喔,而是24。

      使用快速鍵會跳出字數統計視窗,可以看到在字元數上,是一樣24,所以當你的內容需要以字元統計時,以表面上的字數統計是不夠的。


快速鍵二:(Powerpoint)  Ctrl + D,複製快速鍵

     一般都是使用Ctrl + C、Ctrl + V來複製圖案或文字方塊吧,但你知道用Ctrl+D就可以辦到嗎?這招也可直接複製投影片,簡單來說,在同一個PPT下,這快速鍵都可快速複製物件。

 

快速鍵三:(Powerpoint)  Shift + F9,顯示或隱藏格線
      開啟格線位置是在檢視工具列內的格線選取方塊,開啟後就會有對應尺規的格線在,讓你在編輯時可以方便查看版面配置狀況。 


快速鍵四:(Powerpoint)  Ctrl + F9,顯示或隱藏輔助線
      格線有快速鍵,那好用的輔助線呢?也是一樣有的,以組合鍵Ctrl + F9 就可看到水平及垂直無限延伸的輔助線。在對齊物件上是相當方便的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給我S曲線的PPT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快速製作有質感的線上問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