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台灣投手王建民以再見三振畫下本季初登場句點,永不放棄的精神也終於在睽違959天重返大聯盟投手丘。為了慶祝台灣之光再次回到舞台,鳥編這邊用photoshop來製作棒球紋理效果文字來祝賀。喜愛棒球的也可用此方法來祝賀一下喔。

首先先建立好要製作的文字,為方便大家了解,鳥編提供相關數據。
文件尺寸:1200PX * 628PX
文字格式:200pt #d3d3d3
文字間距:80
 

        在文字圖層上,CTRL+左鍵點選,選取文字,然後至上方功能表─選取 / 修改 /擴張。


 
 

設定10像素。

新增一圖層,並命名為文字編輯,並填入一樣色值 #d8d8d8。
 

接下來一樣在文字圖層上以CTRL+左鍵點選,並一樣擴張選取,只是這次是設定1,接下來直接在在文字編輯圖層按下delete刪除內框部分,完成後會如下圖所示。
 

完成文字部分,就可進行棒球縫線的製作,鳥編這邊提供縫線的筆刷,當然熟悉Photoshop的鳥粉們,當然也可以自行製作。
下載位置:https://goo.gl/1BX21j
筆刷載入部分,如不清楚,可於網路查詢,並將筆刷樣式設定完成,以下為鳥編的設定。

一樣先建立一個新的圖層,命名為「線縫製作」,並在一開始建立的文字圖層點選右鍵,選擇「建立工作路徑」。

完成後,如下圖所示。

接者,再現縫製作的圖層作業,並右鍵點選上圖中的工作路徑,選取「筆畫路徑」。

選取筆刷。

棒球線縫效果文字即完成。
 

如果還想要更像棒球效果的話,可針對文字圖層及文字編輯圖曾進行皮革效果製作,鳥編也來展示一下完成圖。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