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士林分校 推薦 

文、R小編

聯成電腦  士林分校 學員

姓名:陳逸軒

培訓:OCPJP Java程式設計、Maker物聯網實戰程式開發。

程式啟蒙顧老師   翻轉顛覆jave學習

      逸軒熱愛遊戲,特別喜歡玩手機上的小遊戲,因為希望能自己寫程式創作,也希望順利拿到jave認證考試證照,透過網路搜尋比較之後,最終選擇聯成電腦學習OCPJP Java程式設計課程學習。

      大學就讀的是日文系,並非相關科系,加上對寫程式完全沒有基礎,前三堂Java課完全鴨子聽雷,還好啟蒙的顧老師,非常幽默有趣,加上上課方式常用具體方式說明,搭配生活上實際的物品來做解釋,讓人可以輕鬆了解,遇到困難的地方也會不厭其煩的重複教授。例如:JAVA的物件導向,這是初學者很難領悟的部分,當時老師除了以書本當做例子,還在白板上輔助畫圖,所以很快就能理解。另外java入門最大的困難是記憶體空間配置,這對完全無基礎的逸軒來說,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才搞懂。

   

先理解後複習   準備充足萬事俱備

       上課的同時,他也同時閱讀顧老師推薦的《SCJP6.0認證教戰手冊》一書,除了上課仔細聆聽,課後會配合書籍順序慢慢閱讀,書籍上簡單的部分看3-4遍能理解,困難的部分則需要看7-8遍才能領略,中間雖一度曾挫敗想放棄,但想到未來的目標,心中不斷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每一章理解完畢,都會實際操作書上的練習題,最後會把單一章節重點寫在筆記上,之後有空閒時間就會一直重複溫習筆記本。

        分享逸軒的學習經驗,他告訴大家一定要理解書上的每個程式,是怎麼運作出結果,如果有碰到其他問題就用電腦跑過一遍,例如:變數換成不同的型態,或是想到能不能用別的方法去跑,額外練習可加深對程式的印象還有理解,顧老師曾說過,要讓自己的腦袋變成程式腦,看一眼程式碼就可以知道程式在做甚麼,這才算是徹底的體悟。在玩遊戲時,如果碰到BUG,會去想問題岀在哪,還有這程式是怎麼寫的,算是對java的熱愛和執念。


 

《陳逸軒同學java6.0考試通過認證證書》

P.S 資料由學員提供,重要私人資料已先反白處理。


無基礎非相關科系   JAVA認證考試滿分過關

        就算程式運作都能理解,要背的東西還是很多。他會把所有應該背下來的重點或方法,都抄上便利貼,佈滿房間的電腦旁、床鋪、桌子和廁所等等地方,隨時利用零碎的時間複習和溫習。

        考試前一周,則一直不間斷地做題目,他也不藏私地分享推薦一個實作網站,這是他去察看網友考試心得時發現的。實作網站 他提到「電腦操作和書籍練習,光是視覺感受就相當不同,所以提前機上操作練習,熟悉考試方式對自己將無往不利。」到了考試當天,由於準備充分,只花了約半小時,就迅速寫完60題題目,考完查詢成績,當他知道自己以滿分過關,非常開心,心中只有一個「爽」字。高分過關的逸軒,除了有顧老師引領,更靠著自己的努力和練習,邁向成功的道路。

§. java考試Tips .§

1.要實際操作考古題。
2.自己的筆記自己寫。
3.需要記憶的指令和程式,可活用便利貼,隨時背誦。
4.考試前,記得上網觀看別人考試心得。
5.活用晚上睡前和早上起床時間,讀書效率高。
6.考試前一天要睡飽。


聯成電腦感動貼心服務   讓自己努力朝程式夢前進

        最後他感謝士林分校 顧老師、分校黃主任和輔導老師們,士林分校的老師們人都很好,下課或休息時間偶而都會跟他們聊天。分校黃主任為了讓他們順利通過java考試,協助銜接課程結束到考試之間的空窗期,還幫忙開設line群組可以互相討論問題,也舉辦了每周一天的讀書會,服務學員的心讓人非常感動。目前逸軒還在進修中,未來規劃,因為真的太熱愛手機遊戲,所以他希望從事手機程式設計或遊戲程式設計工作,一起祝福逸軒,希望他能順利找到心目中理想工作。

聯成電腦 士林分校 推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樂在其中 世界級冠軍的動畫之路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逆風高飛,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大廠!

聯成電腦分享: JAVA程式開發前景無限好 應用軟體的魔術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