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話說在某天看到一位行政妹妹開著Word,正一張一張的將檔案內的圖檔一一的另存新檔,一開始不疑有他,但後來發現原來廠商所提供的圖檔不少,加上也並非只有一個word檔需要作業。雖然現在已經很少廠商是直接將圖檔插入Word中提供給客戶的,但遇到時,也真的只能摸摸鼻子手工作業了。

其實只要懂一些方法,真的可以省時許多喔。

 

方法一:
將檔案直接另存成網頁,就可一次將圖檔全數抓取出來
 

 

接下來再儲存的位置會多了一個htm的網頁檔案及一個資料夾
 

 

在資料夾內就會有全部的圖檔,相當快速

 

鳥編分析:
優點:步驟簡單
缺點:資料夾內仍有其它非圖檔存在(如XML等),且有版本限制

 


方法二:
直接修改副檔名為rar壓縮檔,但這方法只適合副檔名為.docx,即Office 2007之後的檔案。

 

將下來將檔案解壓縮,會產生數個資料夾及檔案,圖檔位置就在word資料夾內的media內。

 
 

鳥編分析:
優點: 圖檔統一在一個資料夾內,後續不續再加工。
缺點:步驟較多,如本身未顯示副檔名,還需再做設定,另外如檔案為.doc格式(word 97~2003 文件),則此方式就沒辦法。

 


方法三:
軟體支援,這也是鳥編比較常用的方式,因為簡單快速且限制小

軟體名稱:Office Image Extraction Wizard
軟體介紹:可支援Microsoft、OpenOffice、NeoOffice的文件
軟體下載:http://goo.gl/JJhtA6 (也有免安裝,可自行在網路搜尋)

開啟軟體後,直接進行下一步

 

1.    是要抓取的文件位置,下方也列出所有支援的檔案格式。
2.    是輸出的檔案位置,設定好抓取文件,預設也會自動設定同位置。


 

按下start即可進行抓取,相當快速。

鳥編分析:
優點:支援格式較多。
缺點:需先下載軟體,但只要一次就一勞永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