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人物參考來源:神偷奶爸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一張畫是嘗試將卡通動畫人物轉化成寫實真人版的畫法。這個畫法,我們可以藉由自己的想像力賦予人物另一種真實的存在感,重點在整體人物的特徵和造型要盡可能維持住,使得修改後的作品與原圖之間的比較下有空間落差上的趣味性...........!

本次所使用筆刷:
            a. 噴槍/尖細輕柔噴槍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f.照片/模糊
            g.照片/暗化
            h.特效/髮絲噴濺
            I.照片/加入紋路 

1.首先觀察原畫的五官特徵,包括眼、耳、鼻、口等輪廓必須由卡通造型「演化」成擬真寫實的效果,而服裝及體型方面則沒有太大的更動。

2.首先由頭部開始重新規劃,臉頰可稍做個性化的凹陷並凸顯出顴骨;過於誇張尖銳的鼻子則讓它收斂一些;還有那對老鼠耳朵也該讓它們正常化一些;至於骨溜溜的眼睛則要更有稜有角些;嘴巴部分可以搭配臉頰的立體感修整成更有個性的表情。

3.開始強調五官及臉部的立體感,此處著重於光影的處理和皮膚上的毛孔寫實感,此外,額頭上的層疊皺紋也不能忽略喔!

4.服裝部份先從圍巾開始,建立一新圖層打上構造層次後以「特效/髮絲噴濺」做出毛邊,再以「照片/模糊」讓多刺的毛邊柔化一些,隨即以「照片/加入紋路」做出圍巾的表面質感,稍後再加以立體光澤.........!

5.接著是衣領的部分,先做出輪廓在加以細節,衣物值感同樣用「照片/加入紋路」鋪陳上去。

6.大身軀部份也是這般處理!

7.再來就是整體氣氛的營造,開一個「相乘」圖層灌上己喜歡的色系,然後擦去多餘的覆蓋,讓畫面有一陰一陽的明暗視覺介面...................................!

8. 接下來再開一個「重疊」圖層色系,同時也擦去多餘的覆蓋,讓畫面有一陰一陽的視覺介面,由於這張圖的基調是比較偏科幻+詭異的感覺,所以用冷色系來鋪陳!

9. .最後再開一個「重疊」圖層用「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畫出一些立體分散圖像來襯托整體布局與氣氛,最後再打上屬於自己的印記或簽名即可!這老頭兒是否跟先前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呢?好玩就好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寂寞天使─對稱和羽翼的畫法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Bling Bling...閃亮動人的飾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