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Super man,但希望跟美國傳統的超人造型有點不同,但又要看得出是超人,所以勢必要保持超人的特徵,那就是胸前的LOGO,S符號,剩下的都不一樣應該也看得出是超人,所以我打算髮型用古裝髮型,服裝用奇幻戰士衣帶點盔甲的樣式,同時使用傳統繪畫風格繪製,何為傳統繪畫風格,就像現代一些油畫作品,有結合水彩模糊在局部,也就是重點部位細緻,其他部位模糊的技法,可營造出重點部位更突出的表現方式,許多現代油畫作品都有此風格,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炭筆和康特筆/鈍頭康特筆+炭筆和康特筆/素描抖動平滑,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是不是看起來很有feel,繪畫中帶有細緻的重點與隨興大筆觸的畫味,此種風格在歐美有多數畫家會使用,首先第一個步驟,我直接先用顏色來繪製背景與頭部部位,也就是先把重點部位畫出。

        第二步驟再把身體面積畫出,使用大筆觸繪製,有利於之後保留筆觸的效果,而且此階段可隨興繪製。

       再來繼續細畫身體部位和頭部細節,同時把超人身上的S符號畫出,因為畢竟畫超人還是要有超人的特徵,所以我會加上超人S的符號,再來這種細緻與粗曠的混搭畫法,會從細緻的部位往外擴散,越來越粗曠,所以不能頭部很細緻,然後頭部周圍馬上變粗曠,是要漸漸變粗曠,有個漸變的效果。

       再來繼續細畫頭部,把眼睛畫得更清楚,鼻子的陰影也要更明確,以及嘴巴的明暗形狀都要清楚。


 
        接著在臉部加上更多細節,我是使用較細的筆觸來繪製臉部細節,並無用到混色筆去柔化,最後有收有放的繪製風格便完成了。


 
作畫視頻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sky girl 唯美系飛翔少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