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Hello,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要約略教大家如何繪製出一張唯美漂亮的言情小說封面人物圖,發囉密!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可以使用:1.輕柔炭筆 2.輕柔噴槍 或是 習慣使用的筆刷,我這邊筆刷都隨便用@@”。
1.首先,先準備好一張草稿,草稿的部分顧名思義就是草稿,不需要太過細緻,但要能看清楚之後上色的位置。

 

2.將整體氣氛使用「輕柔噴槍」畫上顏色,氣氛色隨意,之後都能再改。

 

3.一樣使用輕柔噴槍或輕柔炭筆將人物的色彩大致畫上,包含髮色、膚色、衣物顏色等等。

 

4.依照紅圈顯示的部分先畫上第一層的立體概念。

 

5.將眼球、鼻子、嘴唇、還有大致的陰影畫上,這邊光源我是從右邊到左邊,所以陰影會因陽光照射的位置投射在人物左邊的位置上。

 

6.再度將強人物臉部的輪廓、眼球的光源點、畫言情有個重點,就是下筆不能太重要輕柔,每個部分都得經過上色測試是否合宜,可用多種顏色多方嘗試,但別用太突兀的顏色,可以用相近色(比如膚色、深膚色、或帶有一點暖色的顏色)。

 

7.這邊我為了凸顯人物的立體概念,便將髮色壓暗,壓暗的方式可以到 上方的工具列>色調控制>亮度對比,來做調整。

 

8.將人物嘴唇也上色,讓原本蒼白的臉蛋有了血色。

 

9.這邊我將衣服顏色改成較適當的顏色,衣物顏色的部分可依據個人喜好做更改,更改方式可到上方的工具列>效果>色調控制  去做微調。(大家可以玩看看)。

 

10.將衣物褶皺及亮面畫上,包含衣物上的花紋。

 

11.畫上頭髮的亮面,要記得順著髮流方向去畫,紅色箭頭為髮流方向。

 

12.接著將頭髮的亮面畫細,只要光線照的到的地方就會有髮絲的反光,可以參考洗髮乳廣告的麻豆(甩頭髮的那種光澤感)。

 

13.畫上前景的繡球花,以及背景的部分就完成了!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